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山东募集1000亿元基金促进高速铁路建设

为促进高速铁路(含城际铁路)快速健康发展,山东将加大1000亿元规模的山东省铁路发展基金募集力度。
2019-07-23 10:53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为促进高速铁路(含城际铁路)快速健康发展,构建覆盖全省的现代化高速铁路网络,山东印发《关于促进高速铁路建设的意见》,特别提出在创新投融资机制方面,将加大1000亿元规模的山东省铁路发展基金募集力度。

据悉,省财政等部门将全面落实300亿元省级引导资金出资任务。省级资金原则上与社会资金同比例认缴到位同时。同时,支持社会资本通过投资省铁路发展基金、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参与全省高速铁路建设。

目前,山东省多条高铁正在建设或在筹备建设中。《意见》提出积极推进省铁路发展基金市场化运营,发挥省级铁路建设投融资平台作用,努力实现铁路投融资与支出偿债能力间的平衡。省级采取资本金注入、政府债券、资源整合、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方式,推进全省高速铁路快速健康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49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