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6天过会,西部超导成西部地区科创板第一股

从申报被受理到过会,西部超导仅用了66天。
2019-06-21 17:21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6月20日,西部超导首发上市获得审核通过,成为全国第17家、西部地区第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西部超导科创板上市申请4月15日被受理,5月9日、5月24日经历两轮问询,从申报被受理到过会仅用了66天。

西部超导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航空用特种钛合金材料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际上*的低温超导合金棒材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报告期内,西部超导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高端钛合金材料,包括棒材、丝材和锻坯等,主要用于航空领域,包括飞机结构件、紧固件和发动机部件等,是我国新型飞机用钛合金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从报告期内销售情况来看,西部超导主要客户为中航工业、三角防务、德阳万航等,多集中在应用于航天航空领域。其中陕西企业三角防务刚于上月21日在创业板上市。

从股权结构来看,西部超导背后出现了深创投、光大金控、陕西投资集团、陕西金控等多家资本机构。此外,七匹狼、中兴通讯、德邦证券等公司通过以上资本平台间接持有西部超导股份。

技术和研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16年-2018年报告期内,西部超导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6285.02万元、8659.72万元、9048.9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53%、9.10%和8.32%。从专利情况来看,截至2018年底,西部超导共拥有专利224项、发明专利199项。

此次,西部超导拟发行4420万股,拟募资8亿元,除偿还贷款之外,其余则用于“发动机用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及粉末盘项目”。

昨天,西安市政府成立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专班,工作职责包括推进“龙门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并购、融资“绿色服务通道”。持续完善“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重点对拟登陆“科创板”上市企业进行梳理、分层。

目前,陕西还有两家企业进入科创板首批推荐名单,分别是主打3D打印的铂力特和围绕膜法水处理的三达膜,一起期待他们的表现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