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理财魔方宣布品牌升级,定位中产阶级的智能财富管家

理财魔方宣布上线全新的智能保险业务,品牌定位正式升级为“智能财富管家”。
2019-06-20 20:4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理财魔方宣布上线全新的智能保险业务,与原有的活期理财、稳健投资、长期投资一起,共同形成多账户的财富管理系统。由此,理财魔方的品牌定位正式升级为“智能财富管家”,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千万中产阶级个人和家庭提供简单、方便、科学、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

快讯|理财魔方宣布品牌升级,定位中产阶级的智能财富管家

理财魔方成立于2014年12月,携带技术与金融双重基因。通过智能客户分析与管理系统和智能投资管理系统实现全AI驱动、千人千面、个性化的效果。成立至今,理财魔方已先后推出了长期投资、稳健理财、活期现金和最新上线的保险保障多项业务板块,并于2018年8月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2019年2月完成A+轮融资,并获得基金销售牌照和全国保险代理牌照。

毕马威发布的报告《2018金融科技发展脉搏》显示,2018年保险科技作为一个细分领域迅速成熟,2019年亚洲迎来保险科技投资的巨大增长,而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技术将重新定义保险业务。

理财魔方创始人兼CEO袁雨来介绍,此次推出的“保险魔方”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专家1对1服务,从68个维度分析客户家庭财务状况和风险状况,定制家庭保险最优配置方案,并从8000多种保险产品库中为客户选择最为契合的产品。

据悉,理财魔方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也将在保险服务业务中发挥作用。据袁雨来介绍,保险魔方会采用AI+专家的方式,从确认需求到协助投保的不同阶段,由AI或者专家或者二者结合提供不同侧重的服务。

“我们一直相信AI可以改变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特别是标准化资产为主导的财富管理黄金时代,我们会通过数据和算法帮助我们的用户持续优化财富人生。”袁雨来说。

智能投顾指采用人工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风险匹配的标准化资产组合,并持续提供调整管理的顾问服务。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认为,无论在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智能投顾主要起到两方面作用:其一,降低投资顾问的门槛和收费,其二,提升投资顾问的专业性。

作为科技金融以及普惠金融的重要领域之一,智能投顾在2016-2017年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理财魔方从创立之初便确立了用人工智能管理投资理财、尤其是浮动收益理财的目标。袁雨来介绍,如今的理财魔方已经远非“智能投顾”公司,而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为中产零售客户和机构提供标准化资产财富管理服务的科技金融公司”。

未来,理财魔方将以贝莱德+桥水为发展方向,以这两家美国金融业巨头为目标,理财魔方显然具有更大的野心。过去一两年,“金融科技”成为热门词汇,然而袁雨来认为,理财魔方要走的实际上是“科技金融”的道路,未来理财魔方会朝着一家专注于标准化资产的大型财富管理机构的方向前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41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