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出炉

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由新世界集团旗下初Eureka Nova,与腾讯智慧零售、腾讯广告及众创空间与联合主办。
2019-05-31 18:54 · 投资界综合     
   

5月29日,由新世界集团与腾讯共同策划的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展示日暨智慧零售新星大奖在深圳举行。历经近10个月的孵化,15家“智慧零售”领域的初创新星脱颖而出,并在5月29日展示日暨智慧零售新星大奖角逐殊荣。

新世界发展社会创新部主管吕施施分享了新世界集团与腾讯为激发创新突破的商业概念与企业家精神而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孵化计划的意义,她指出“本次孵化计划在200多家公司中挑选出的15支初创新星团队,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将服务与产品*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新世界集团与腾讯,也通过这次孵化计划为初创团队打造了全新的网络,助力他们将产品带出大湾区,走向更大的亚洲市场。”

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则分享了腾讯智慧零售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初创圈发展与提升创新能力所下的功夫,及对未来的期待。

据了解,此次晋级决赛的15支团队的业务均聚焦智慧零售领域,涵盖店内营销体验、VR/AR场景应用、生活时尚、时装及室内设计等。

激烈角逐的决赛比拼后,深圳玮锡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赛冠军,他们凭借分布式架构的深度学习算法实现线下零售智能化,获得来自新世界集团及腾讯星级评审的青睐。主力研发移动端AR购物平台的深圳市胡罗舶贸易有限公司、开发混合空间中无限行走算法的深圳位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则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收获万元大赛奖金及来自各领域星级导师的专业反馈,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初创圈的闪耀新星。

在活动现场,以“突破跨界-初创与企业如何抓住大湾区机遇”为主题的圆桌高峰也同步启动,围绕初创业者该如何把握发展机遇、湾区企业如何发挥领导作用,建设初创生态圈而展开了讨论。新世界策略发展部总监许正宇提出“以小博大,不怕输才会赢”的精神。腾讯智慧零售生态管理中心高级总监、腾讯广告高级商业产品总监高茵茵在感叹大湾区创新土壤、生态优质的同时,也分享了腾讯智慧零售去中心化、开放的生态和理念:“我们会给更多的初创企业同样的关注和机会,期待行业的生态伙伴和腾讯各个部门做深入的、网状的交流,碰撞出火花”。

自2018年8月展开招募以来,“智慧零售”孵化计划共收到近200家初创企业的申请,15支入驻孵化计划的初创团队亦已陆续获得业务合作及投资的新机会。由新世界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创立的 Eureka Nova,也将继续秉承新世界集团“新旧共容,突破跨界”的精神,继续推动初创生态圈的持续发展,为初创业界注入新鲜动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