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天创资本走进西安

此次活动结合本地优势产业,以私教课、考察行、座谈会、Demo Day等形式,搭建政府、企业与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本互动平台。
2019-05-29 15:5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为抢抓西安机遇,助推大西安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2019年清科集团将联合“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成员机构走进西安、了解西安、投资在西安,着力建设西安企业端与全国资本端的全方位投融资对接,发掘“西引力”。

5月22-24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9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天创资本专场活动在西安举行。作为2019全球创投峰会的前序活动,此次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结合本地优势产业,以私教课、考察行、座谈会、Demo Day的丰富形式,搭建政府、高新企业与知名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本互动平台。

22日,天创资本总经理洪雷一行率先来到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与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丽,资本处处长、上市办主任杨勇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丽介绍了西安创投环境、企业上市等情况。她表示,西安创投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期,许多的投资机构、优秀项目走进西安、落户西安,给西安带来市场活力。截至目前,西安市今年共有3家企业上市,2家进入问询阶段。

2018年底,天创资本与中科曙光于在西咸新区成立的基金——陕西天创曙光云谷硬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天创曙光云谷基金”)。洪雷表示,天创曙光云谷基金的投资方向将主要围绕中科曙光产业布局相关领域,希望未来能投出更多更优秀的项目。

随后,洪雷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简称:先导院),并与中科创星在先导院进行了现场交流。

23日,洪雷一行来到西安航天产业基地,与西安航天基地创新投资公司、担保公司负责人屈直,总经理助理李文龙,军民融合促进局副局长袁志峰,财政局(金融办)刘振江进行座谈。

屈直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航天基地形成以航天装备制造、航天技术应用、卫星及应用、新能源新材料、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六大产业集群。洪磊表示,这些与天创资本主投的先进制造、TMT、节能环保、医药健康、消费服务等领域契合度非常高。

座谈结束后,天创资本与园区优秀项目进行现场对接,洪雷与程伟担任点评嘉宾。路演现场,他们与每位路演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程伟表示,路演项目行业涉及芯片封装材料、石油机械钻采设备、无人机、激光设备、继电器以及环保新模式等,阶段上从初创期企业到成熟期新三板挂牌企业均有,体现了基地产业与科技因子聚集效应。

其中部分企业特点比较突出,在细分行业、产品科技含量、客户结构等方面体现了明显优势,希望企业能够借助航天产业基地平台及资本推动进一步发展。

另外考虑到部分企业的特性,建议在股权融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实施多元化融资,如债权、融资租赁等方式。

天创资本将与区管委会及航天创投紧密合作,为区内企业提供资本运作支持。

24日上午,洪雷一行先来到西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韩迪就政府引导金、投资逻辑、项目筛选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韩迪认为在当下募资难、投资难的现状下,政府引导基金应当聚焦资源、将服务下沉,为GP和项目服务,促进子基金落地,促进项目快速发展,达到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的效果

对此,洪雷表示非常认同。他认为,机构投资项目后,与项目之间是应该是合伙关系。对项目实时跟进、深入了解,理解项目的难处,寻求共同发展。

随后,他们来到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资本市场部部长单飞等进行座谈。据介绍,目前高新区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为主,其中科技服务业占比最高,有2000余家企业。

随着西安营商环境提升,越来越多的机构走进西安,投资西安。洪雷表示,天创曙光云谷基金也希望未来能投出更多更优秀的项目。

在当天下午投资界私教课上,洪雷与程伟分别以《投资机构与创业企业共成长》、《解码科创板》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并现场与高新区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对接。

程伟表示,路演的四家企业行业涉及无人机、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计算解决方案、VR和AR的细分应用,四家企业的发展阶段不尽相同,但总体科技含量较高,体现了西安以及高新区企业的行业多样性和创新能力。

部分企业以细分场景切入市场有利于快速打通商业模式,如无人机巡检重点定位在能源领域,VR服务聚焦工业企业,大数据分析的国外应用等,相信在资本的助力下,上述企业将会获得进一步的快速发展。

此次为期三天的活动使西安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了解优质创投机构的资本运作与投资取向,让知名机构与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遇,抢鲜优质项目,实现机构与政府、企业的无缝对接,从而实现为西安的产业发展与升级转型提供助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