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广汽蔚来旗下首款概念车出炉;张一鸣死磕社交;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合作

5月20日,广汽蔚来在杭州举行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HYCAN合创”全新品牌。
2019-05-21 08:53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预测售价20-30万元,旗下首款概念车出炉!广汽蔚来: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成立一周年,广汽蔚来第一次揭开了自己的面纱。5月20日,广汽蔚来在杭州举行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HYCAN合创”全新品牌,这意味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新鲜血液。此外,广汽蔚来还发布了首款概念车,定位为纯电动SUV。

眼下,国内新能源汽车混战已经进入白热化。一方是传统优势车企,一方是新势力造车企业,厮杀血拼。而广汽蔚来另辟蹊径,融合了双方资源——由广汽集团和蔚来出资5亿元成立“合创”公司。

阅读全文

被谷歌断供的华为,如何建立新生态?  

谷歌,将让华为另一个“备胎”转正。在听到谷歌将停止与华为合作的消息后,业界都为华为捏了把汗:海外手机用户在华为手机的占比已将近一半,而要实现余承东超过三星苹果、实现全球第一的愿景,海外市场不可或缺。

华为手机有自己的海思芯片,可以独挡一面。但操作系统是个生态系统,不是一日之功,华为如何及时应对?

阅读全文

从AI、搜索+信息流到内容生态,百度要换的不只是二把手

向海龙离职带给百度的股价跌幅,已经超过了去年陆奇离职带来的跌幅。陆奇曾经代表了百度的未来方向,向海龙一直都是百度的钱袋子。不到一年时间,两条路线的旗手都受到了整治。

早年,百度因故开掉一个高管,后来李彦宏在内部提及此事:“我不会因为谁爱说好话就喜欢谁,也不会因为谁怼我,就要干掉谁。我不是那种人。”

阅读全文

多闪凉凉,飞聊顶上,张一鸣死磕社交

一周前,字节跳动悄然上线“即时通讯+兴趣社交”应用“飞聊”。不同于此前同样主打社交应用“多闪”发布时召开的大型发布会,“飞聊”上线非常低调。“飞聊”不仅没有和其他头条产品打通,甚至在AppStore无法直接搜索到,需要输入“移动社交新大陆”或者该产品开发者名称“Simian Wang”。而安卓用户需要在在飞聊官网下载。

早在2018年底,就有媒体爆出,字节跳动内部有一个专门研究社交应用的团队,正在打造一款名为“飞聊”的应用。

阅读全文

中国抗癌进行曲之:争夺替尼!

替尼是一个小小的词根,它代表了“指哪儿打哪儿”的小分子靶向药物,也是目前治疗癌症的两大类主流药物之一。

随着人类在基因层面上越来越多地揭示了癌症的发病原理,制药的过程不再是漫无目的地测试各种化合物,而是针对一个导致癌变的“靶点”研究可行的解决方案。有人说,这意味着人类迈入了“理性制药”的时代。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广汽蔚来发布独立品牌与首款概念车 CEO廖兵:最难的不是造车,是“合创”

5月20日, 广汽蔚来的全新品牌“HYCAN合创”以及首款概念车于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发布。同时,其带来的“合创”模式也称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一种全新的探索,描绘了打通不同类型造车力量资源壁垒的新思路,提出了资源集聚和创新增长的新模式,对于汽车产业的转型和变革提供了新的启示。

在广汽蔚来CEO廖兵看来,做新能源汽车最难的不是造车。“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的思维不一样,这个鸿沟很难迈。尤其是在短时间内让两个行业彼此理解融合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这是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阅读全文

拼多多发布2019年Q1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28%至45.45亿元,年活跃买家数达4.433亿

5月20日消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55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987亿元同比增长181%;Q1季度,平台实现营收45.45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846亿元同比增长228%;截至3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433亿,较去年同期的2.949亿净增1.484亿,同比增长超过50%;Q1季度,拼多多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达2.897亿,较去年同期的1.662亿净增1.235亿,同比增长超过74%;平台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257.3元,较去年同期的673.9元同比增长87%。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GMV达55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987亿元同比增长181%。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网上实体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1%,上述数据表明,拼多多的市场份额增速依旧遥遥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

阅读全文

小米公布首份“双引擎”财报:营收利润超市场预期

2019年5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这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披露的首份财报,总收入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营收利润,均超之前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到1.71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2019年3月份月活用户超过4550万,同比暴涨247.2%。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印度市场地位领先,西欧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速。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小米在IPO后立即开启小米创业的第二阶段,在公司核心战略、组织管理架构、技术研发体系、产品品牌体系等范畴,进行一系列重大升级和调整,为小米接下来5到10年的发展打下基础。这些调整和升级的积极成果,已经开始逐步展现出来,小米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全新战略,旗下小米和Redmi两个品牌分拆独立运作,并推出一系列广受欢迎的新品,AIoT业务也急促保持行业显著领先优势。同时,紧随中国区,小米的系统性调整,在一季度开始在全球全面铺开。

阅读全文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用户行中场景闭环体验

5月20日,以“Smarter trip,Better life”为主题的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与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共同参加了发布会,两家公司宣布将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优势互补,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以期更好地满足和服务差异化用户群体的旅行需求,构筑业务增长新动能。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结合马蜂窝大体量、高品质的旅游UGC内容,与同程艺龙一站式的产品与服务能力,为旅游用户在出行前、出行中创造更好的内容和旅游消费体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善诊获SIG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GGV、蓝驰创投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专注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善诊”宣布公司已正式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和蓝驰创投全部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老年健康保险的创新风控技术布局和进一步加强健康服务的覆盖范围与服务能力。这也是善诊首次对外披露公司的融资情况。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数量将达到4亿人左右。而根据《中国老龄化与健康国家评估报告》显示,到2040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全人口中的构成比就将达到28%,即4.02亿。

阅读全文

ABC诊所管家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领投、经纬中国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专注于基层医疗信息化企业成都字节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经纬中国跟投。

成都字节流科技旗下主要产品是ABC诊所管家,为诊所、社区医院提供一套完整的业务流程工具,包括电子病历、全科诊断、药品管理、连锁运营等核心服务(HIS/CIS),帮助诊所提升业务效率和运营效率。

阅读全文

K12教育企业精准学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快手领投,元璟资本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K12教育企业精准学近日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快手领投,元璟资本跟投。

精准学创立于2018年初,是一家将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深度算法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自适应学习平台。将初中数学进行结构化解构,形成一套知识点关联体系,以“章节”为单位,开发了一套学情测评系统。

阅读全文

易代储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旋石资本等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北京易代储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旋石资本等。至此,易代储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已完成累计超3.2亿元融资。

易代储创始人兼CEO刘涛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互联网技术迭代升级、人才队伍搭建,最主要的是完善产品和服务,打造极致产品+服务,为供应链赋能。

阅读全文

积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线性资本领投,华创等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AIoT(AI of Things)领域初创公司积加科技(Addx.ai)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华创资本、智友金苗、IMO等天使投资人跟投,其中包含两位科学顾问天使投资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专家王田苗教授,以及深鉴科技创始人、清华大学汪玉教授。

积加科技(Addx.ai)成立于2019年初,致力于打造AIoT智能平台,提供AI边缘计算和视频云解决方案,连接终端产品制造品牌、OEM厂商和全球的消费者。创始团队成员来自Amazon、大疆、Segway、清华、瑞士联邦理工等公司和机构。

阅读全文

三立国际教育获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三立教育宣布完成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领投,融资金额未透露。

据悉,三立教育将通过本轮融资,和红星美凯龙合作,打造教育培训领域的“第三空间”。三立教育还将借助红星美凯龙深厚的全国资源,发力三四线城市,完成业务下沉。

阅读全文

射频前端供应商“锐石创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近日,国内射频前端供应商锐石创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发乾和领投,并由深创投、上海临芯投资、前海鹏德等机构共同完成。

本轮融资完成后,锐石将加大研发、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及0品牌价值,为后续5G商业化提供高性能的国产射频器件。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2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