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度小满布局消费金融牌照,战略投资哈银消费金融

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获批,这意味着度小满金融已经成功布局消费金融牌照。
2019-05-17 10:4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获批,这意味着度小满金融已经成功布局消费金融牌照。

据悉,完成此次增资后,哈银消费金融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5亿元,度小满金融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哈银消金30%的股权,成为哈银消金的第二大股东。

哈银消费金融于2017年4月正式开业,是经银保监会批准,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哈尔滨银行作为哈银消费金融的主要发起人和第一大股东,是中国第三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家上市的城商行。

近年来,消费金融牌照审批日渐严格,但含金量相对于较高。据统计,2017年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仅有1家,2018年仅有2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除可在全国范围内发放个人消费贷款外,还可以从事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境内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销售消费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等业务。这张牌照也被业内看作是含金量较高的金融牌照。

目前,度小满已拥有包括支付、保险、银行、基金代销、网络小贷等多张金融牌照。而对于消费金融领域,度小满等互联网系互金巨头虽然早已布局相关业务,但多数只是拿到了互联网小贷公司牌照。

度小满此次入股的哈银消费金融,一方面可以让度小满更加迅速地布局消费金融业务,另一方面也将提升其资金的使用效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1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