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爱奇艺2019年Q1财报:订阅会员达到9680万 一季度营收70亿元

爱奇艺展望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计总收入介于69.1亿元人民币和72.9亿元人民币。
2019-05-17 10:04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美东时间5月16日,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会员方面,截止2019一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达9680万,规模同比增长58%,其中98.6%为付费会员。此前,腾讯发布2019年Q1财报,其中腾讯视频会员数量为8900万。4月,美国视频巨头Netflix发布财报,该公司付费用户达1.49亿,增长了960万。

营收方面,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其中,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占营收半壁江山。在线广告营收仍达到21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基本持平。

除会员和广告外,爱奇艺“苹果园”模式下内容生态业务收入保持增长。其中,大量内容的分发在第一季度为爱奇艺带来4.426亿元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66%。各种垂直业务线带动第一季度其他营收达到9.825亿元人民币。其他营收同比增长143%,这也是该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翻倍。尤其是收购天象互娱后,游戏业务表现较为突出。

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继续在研发领域加大投入。第一季度研发费用支出5.981亿元人民币(约合8910万美元),同比增长54%。该部分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与人事相关的薪酬支出增长。

爱奇艺一季度运营亏损20亿元人民币(约合3.019亿美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79亿元人民币(约合27亿美元)。在2019年3月,爱奇艺完成了总额为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的发行,在扣除折扣佣金以及发售费用后,实际募资总额为11.782亿美元,现金储备相对充裕。

同时,爱奇艺展望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计总收入介于69.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 美元)和72.9亿元人民币 (约合11亿 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12 % 和18% 之间(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在2019年一季度我们继续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尤其订阅会员规模的攀升带动了会员服务收入的大幅增加。来自外部的公开数据显示,我们保持了在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从战略上,爱奇艺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和完善以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建设,这将是爱奇艺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当前,中国在线娱乐行业进入了新的增长阶段,爱奇艺有能力抓住这其中巨大的机会。”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实现又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在一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43%,达到70亿元,会员服务收入继续带动本季度营收快速增长,这显示了我们充裕的优质内容得到了用户广泛好评。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充分地开发原创内容IP价值,进一步实现了收入增长和收入结构的多元化。在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完善对内容生态系统的布局和投资,这是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1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