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国药在线完成3亿元B轮融资,深圳高特佳领投

随着政策红利带来的处方外流趋势,将重点发力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药新零售平台落地,承载千亿级的院外医药市场。
2019-04-26 13:0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4月26日,医药电商平台国药在线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深圳高特佳领投,一村资本、银河源汇、丰实金融等联合投资,公司A轮投资机构云锋基金、朗盛投资亦追加本轮融资。

国药在线是中国医药集团旗下互联网医药新零售平台,是国药集团实施零售转型战略的载体。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8日,由国药控股、复星医药、医药电商资深经理人团队联合创办。

随着中国新医改的演进,医保控费、药占比、医药分业、GPO、4+7带量采购、合理化用药制度等一系列政策出台,都不同程度搅动了医药市场原本格局,院外市场释放利好。据了解,国药在线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61%;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淡季逆势实现46%的增长。

公司成立四年以来,搭建2C医药供应链体系,共完成全国20省42协作仓的布局,拥有品规数57078个,其中常温药品品规28788个;同时在19省29个地市布局智慧药房业务,开展院边药房赋能与处方外流承接业务。

据了解,国药在线在本轮融资后,随着政策红利带来的处方外流趋势,将重点发力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药新零售平台落地,承载千亿级的院外医药市场。

国药在线CEO王乐天表示,医药在线的愿景是打造中国第一的的医药新零售平台:通过建立中国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体化运营的城市中心智慧药房虚拟连锁,在中国200个城市延伸国药集团药品供应链服务,布局最后一公里。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王丹丹认为,国药在线在医药新零售领域拥有独特的战略定位,以线下国药集团供应链牵手线上新经济的模式,在中国新医改环境下战略布局清晰且具有业务多元延展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