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结颁奖会暨第五届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办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6月启动,同年12月结束,吸引了全国1351所高校12295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2019-04-23 14:38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4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结颁奖会暨第五届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上海金融信息中心举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上海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韩晗,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副董事长陈凯等领导和150余名高校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6月启动,同年12月结束,吸引了全国1351所高校12295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设置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根据评选规则最终产生199支一等奖团队、791支二等奖团队、2914支三等奖团队。大赛参赛规模、获奖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已经成为高校同学广泛知晓、高度认可、踊跃参与的品牌活动,成为全国大学生开展金融投资实践、提升金融投资能力的重要平台。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凯代表大赛承办单位致辞。他指出,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的创新金融科技公司,联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举办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是深化金融领域产学研合作,搭建投资教育实践平台,加强对大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和投资能力训练的有效措施,是东方财富应当承担和履行的社会责任。他强调,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支持指导下,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协同配合下,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大学生参赛规模、获奖规模再创新高。接下来,我们将不负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信任和重托,不负广大高校师生的期望和期待,充分发挥企业在互联网及金融领域的创新优势,进一步完善大赛流程,进一步优化模拟交易系统,进一步加强赛事保障团队建设,切实将大赛办好办强。

在颁奖环节,与会领导为“*领队奖”“优秀领队奖”“指导老师奖”获奖教师代表,“国赛*组织奖”“省赛*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国赛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团队代表,“*风控师奖”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其中,获得“*领队奖”的是滁州学院、江苏理工学院、佛山科技学院的三位老师,获得“国赛*组织奖”的高校是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获得“省赛*组织奖”的高校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是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团队。颁奖典礼后,获奖教师、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

总结颁奖会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凯、上海交通大学教师熊峰、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王志伟共同启动了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第五届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大学生实践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和全面发展是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主责主业。在“全团抓学校”的新任务新要求下,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将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利用多种资源,努力办好包括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在内的各项活动和赛事,为广大同学提供高质量的实践锻炼平台。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实践育人功能。各高校团委要深刻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将大赛作为共青团为党育人的重要平台,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支持保障,切实激励引导更多大学生在实践中接受金融投资教育,强化金融安全意识,提升理性投资能力,逐步成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的基础力量、中坚力量。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着力提升办赛质量。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要更好发挥证券业务经营优势,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要更好发挥新型智库协同优势,高校教师要更好发挥专业教学和学术研究优势,高校团委要更好发挥组织动员和制度保障优势,进一步提升大赛的育人内涵,进一步优化大赛的流程环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参赛体验,共同把金融精英挑战赛打造成深受广大同学认可欢迎的专业规范高质量的品牌赛事。

2019年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赛火燃起,百万模拟启动资金,金融理财知识深入学习,证书奖金再度升级!燃财富梦想,登人生*!登录官网young.eastmoney.com或扫码下载“东方财富”App立即报名参赛,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等你来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