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合众新能源获30亿元B轮融资,政府产业基金领投

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在浙江桐乡的智慧工厂竣工,规划年产能8万台。合众新能源首款产品哪吒N01目前已经交付超过4000台,今年3月N01销量达到了1300台。
2019-04-22 17:2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据车东西报道,在近日上海车展上,造车新势力合众新能源宣布完成30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政府产业基金领投,战略投资资本跟投,合众汽车已经累积融资超70亿元人民币。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未来汽车产品和技术研发,并加快创新技术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上的应用。

合众新能源在2014年10月成立于浙江桐乡,由奇瑞新能源的创始人之一、前奇瑞新能源副总经理方运舟创立。同时,方运舟还是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组成员。

2015年2月,合众新能源与其早期股东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建了研究中心。2017年4月,合众新能源获得了由发改委核准的第十三张新能源车造车资质(2018年5月获工信部资质),成为合众新能源重要资产。

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在浙江桐乡的智慧工厂竣工,规划年产能8万台。合众新能源首款产品哪吒N01目前已经交付超过4000台,今年3月N01销量达到了1300台。

哪吒汽车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为一款A0级电动SUV,纯电续航301公里。去年12月,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订单已经超过5000台,但合众新能源并未对外公布交付量。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合众新能源推出新车型合众U,应为合众新能源此前发布车型哪吒N03量产版。该车型定位A级纯电动SUV,其高配版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还搭载智能情感交互机器人,并全系标配L2级自动驾驶功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