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在杭盛大启动

峰会以“创新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上交所等多位领导莅临现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十游、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等众多省内外知名机构大咖嘉宾到场分享,汇聚成为一场不可多得的思想盛宴。
2019-04-19 21:19 · 投资界综合     
   

创新引领如何推进产业发展?资本如何助力前沿科技落地?2019年4月19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清科集团协办的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浙江基金创新峰会在浙江金控•金溪山庄成功举办。峰会以“创新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上交所等多位领导莅临现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十游、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等众多省内外知名机构大咖嘉宾到场分享,汇聚成为一场不可多得的思想盛宴。

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在杭盛大启动

启动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

此次会上,对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进行了正式启动,来自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见证了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的诞生。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是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主题基金,由省财政在原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基础上升级设立,总规模20亿元。

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在杭盛大启动

为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加快创新强省建设,超常规实施“一强三髙新十联动”科技新政,培育扶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强化高新技术、高新企业、髙新平台三大支撑,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将重点投资对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重大创新项目和创新型企业,科创板重点培育企业,以及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创业早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释放浙江创新引领之美

浙江是一个特色鲜明的经济大省,这里富集民间资本,具有良好的股权投资基础和创新活力。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8年底,全省股权、创投管理基金规模6823.7亿元,注册地在浙江省的私募股权、创投管理人累计投资项目14339个,累计投资本金7403.7亿元,并涌现出一批规模较大的国内知名创投企业。通过支持企业创业活动,在引导企业研发创新、促进产业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此次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大在项目挖掘、基金合作、增值服务方面合作,推进省内优质企业登陆科创板。此外,浙科投、华睿投资、如山投资、天堂硅谷、赛伯乐、杭高投、浙商创投、海邦投资、普华资本等机构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意向合作签约。

创业投资作为新经济条件下科技与资本全面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拓宽了创业企业的投融资渠道,提高了直接融资比重,畅通了民间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激发了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对科技成果的转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起步和成长发展都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这些合作将为后续创新引领在浙江实施注入活力,让更多前沿科技在浙江落地生长。

分享科技创新产业之道

在峰会上午,为释放创新活力、探讨基金道术、促进产业发展,嘉宾们围绕科技创新投资、科创板、资本市场新机遇、助力创新、基金之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在主题演讲“聚焦科技创新投资新风口”中,陈十游解析了十大AI投资领域,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投资原则:将市场潜力、团队、跑道、持续的“护城河”以及合理的估值作为主要考察维度。

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作“科创板--资本市场新机遇”主题演讲,介绍了科创板设计背景与思路、板块定位与设计、差异化上市指标等相关情况。

在高端对话“资慧融合•助推创新”中,嘉宾们围绕最关注的三大科创领域展开讨论,并期待浙江省通过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上再次引领整个中国下一波经济发展的潮流。

在高端对话“链接科创板,基金的谋与道”中,嘉宾们对科创板的到来、科创板在资本市场的创新性以及基金如何对接科创板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支持省内优质创业企业发展,峰会下午,特别甄选思科涡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赛鲁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融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灵西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模储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7家优质企业参与路演环节,与现场机构评委深度对接,搭建高新企业融资快车道。

此次峰会聚焦科技创新,以资本为视角,基金为媒介,与浙江创新力量形成共振,为浙江在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带来持续影响。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希望之种已落地,相信通过各方的辛勤耕耘,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必将结下丰硕的果实!未来,将有更多朋友一起,为浙江打造新兴金融中心、新科技高地、新经济大省,早日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