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角防务首发过会,西高投详解背后投资逻辑

目前看来,西高投这一宝押对了。
2019-04-16 09:39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4月4日,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角防务”)首发获通过,成为陕西第51个A股上市公司、第10家创业板公司。

三角防务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航空、航天、船舶等行业锻件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参与海军、空军重要装备的设计定型,并通过为各类型国产航空发动机供应主要锻件,应用到中国新一代战斗机、运输机和直升机中,是目前国内较少能够进行航空航天锻造的民营企业。

一直以来,三角防务备受资本市场青睐。截止目前,三角防务已完成7轮融资,共计7.09亿元,机构投资者超15家。除西安航空产业投资、西投控股、西高投等本地投资机构外,也不乏活跃一级市场的鼎峰资产、温氏投资等。

据西高投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西高投是于2017年1月投资三角防务,投资金额750万元,占股100万股。西高投投资三角防务的投资逻辑,一是看重该公司的潜力,二是我们预判其IPO的可能性比较大,无论占股多少,声誉和影响力很有价值,因此果断投资。目前看来,西高投这一宝押对了。

其实,2016年以前,三角防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直到2017年才有了大幅的改变。根据招股说明书利润表主要数据显示,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达到1.17亿。这主要得益于国内航空航天的发展,以及歼20、运20的逐步列装,订单不断扩大。

三角防务首发过会,西高投详解背后投资逻辑

2018三角防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30.27%。三角防务称,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要任务产品订单量增加,销售收入增幅较大。

目前,三角防务在创业板IPO获得证监会发审会通过,这对于西高投未来公司融资有很好的背书作用,也是投资行业内从投资到IPO最快的企业之一。除此外,西高投在航空航天领域还投资了铂力特、中科微精、优翼航空等企业。其中,铂力特科创板IPO申请也于4月4日获受理,成为陕西省首家获受理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