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风天睿联合威创股份发起总规模3-5亿教育基金 首期已完成募集

威创股份自2014年开始向教育行业转型,专注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幼教龙头企业。其旗下有红缨教育、金色摇篮等四大知名幼教品牌以及少儿英语品牌ZMJ英语。
2019-04-15 16:1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联合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08.SZ)发起了总规模3-5亿元的“威创天睿教育产业系列基金”,首期已完成募集及备案。基金主要投资于儿童教育方向优质企业的股权,天风天睿在基金中充当基金管理人角色,威创股份作为投资顾问,双方各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0%。

中国目前已经形成了多种层次、多种形式、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体系。近年来,由于具有抗周期、刚性需求、价格敏感度低、现金流好、稀缺性等优质属性,教育行业在A股、港股、美股上市或并购退出都能获得较高估值,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其发展呈上升态势。

威创股份自2014年开始向教育行业转型,专注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幼教龙头企业。其旗下有红缨教育、金色摇篮等四大知名幼教品牌以及少儿英语品牌ZMJ英语。公司拥有优秀的投资团队,并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产业资源,利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从教学角度打通产业链,建立起了一个相对完善的儿童成长生态圈,在教育行业累计投资金额接近20亿元。

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天风证券的私募投资子公司,涉足教育行业多年,组建有超过20人的教育投资和投后管理团队,包括行业专家、教育从业者、以及投资、财务、法律等专业人士等,拥有丰富的行业投研经验。公司在学前教育、教育信息服务、K12、出国留学、在线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均有布局。双方的强势联合具有明显的协同效应,天风天睿依托天风证券强大的项目储备及研究能力,以及自身教育团队强大的产业运营管理能力,将与威创团队的垂直行业资源和教育项目运营经验协同,为优质企业带来产业和资本的赋能式投资。

天风天睿教育管理委员会侯雪峰称:“分类管理制度的确立使得教育行业证券化障碍正在得到实质性的消除,整体看行业处于政策红利期,具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我们非常看好儿童教育、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几个方向,未来会做重点的投资布局。天风天睿有券商投行的传统优势,有优秀的投资团队,愿意深耕教育行业,并长期陪伴企业一同成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