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昆仑万维拟5000万元投资自动驾驶公司Pony.ai

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昆仑集团”)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Pony.ai),并取得融资后3%的股权。
2019-04-11 11:5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昆仑集团”)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Pony.ai),并取得融资后3%的股权。

from clipboard

昆仑万维表示,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Pony,前瞻性地布局无人驾驶市场,是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举措。

小马智行是一家专注于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车队运营的创新科技公司,其创始人彭军和楼天城都出自百度无人车团队。彭军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在谷歌等全球一流互联网公司供职10年以上,创业前是百度最高的T11级主任架构师、百度无人车的首席架构师。2016年,彭军与楼天城共同创办了小马智行,楼天城是华人图灵奖(计算机诺贝尔奖)得主姚期智院士的得意弟子,当年中国公认的大学生计算机编程第一人,在CEOI、ACM界无人不晓其大名,人称“楼教主”,他于2016年加入百度美研,参与无人车的技术研发,成为百度最年轻的T10级员工。

小马智行成立后很快获得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种子轮投资。此后,小马智行又获得过两轮融资:2018年1月获得1.12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领投,红杉中国、IDG、弘泰资本、联想之星、普华资本、DCM等跟投;2018年7月获得A1轮融资,由锴明投资和斯道资本领投,松禾资本、招商局资本、红点创投(中国),郑志刚和德龙资本以及老股东跟投。

目前,小马智行已经取得了美国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车测试计划生产许可证》和北京市政府颁发的《T3 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其无人驾驶车队已在美国硅谷、中国北京和广州进行驾驶测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21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