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助力航天元器件管理“高可靠&降成本”,赛思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装备全寿期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赛思库,近日已完成由科鑫资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19-04-08 16:1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装备全寿期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赛思库正式对外宣布,近日已完成由科鑫资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悉,赛思库借助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扩展在高端装备制造市场的布局和后续的产品创新研发。

赛思库源于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和载人航天工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总体单位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在中科院开放的“双创”政策支持下,赛思库成立于2015年5月,并于2016年获得中科创星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主要为航天、航空等国防工业、商业航天、军民融合和高端制造客户提供智慧化元器件管理、选型、采购、检测、使用一站式服务。

from clipboard

元器件作为航天航空、军用武器、高端制造等装备的基础组成单元,其质量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装备质量水平的高低。因此,作为对可靠性要求最高,最不能“容忍犯错”的航天,早在80年代初期便提出了元器件“五统一”管理并沿用至今,旨在通过提高元器件的使用可靠性从而提高装备整体的可靠性。

赛思库团队曾成功助力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圆满完成设计任务后发现在保证任务成功的同时,成本也开始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内容,“不计成本保可靠性”的模式显然已跟不上航天快速发展的步伐,“高可靠&降成本”才是新时代航天的发展王道。在此背景下,赛思库创始人党炜开始带领团队探索“高可靠&降成本”版的元器件“五统一”管理体系,通过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进行创新性结合,面向高端装备研制单位研发“智慧版”元器件“五统一”管理。目前共分为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CIMS)、元器件智慧供应链(CPAAS)两个产品线。

       在目标市场方面,除了目前定位的航天航空、国防工业、商业航天、军民融合等领域,未来赛思库也将发力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物联网等高端制造行业,从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角度,助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20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