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神州优车拟41亿元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

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838006)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
2019-03-19 07:49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838006)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根据评估报告,宝沃汽车转让价格评估值为61.33亿元。基于此,本次宝沃汽车股权转让价格最终确定为41.0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取得宝沃汽车的控股权。

去年底就有消息称,神州优车联手长盛兴业(简称神州优车联合体)出资39.7亿元控股了北京宝沃。

同时,神州优车还发布公告,称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福田”)目前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67%的产权。神州优车作为担保方,将为北汽福田向宝沃汽车提供的股东借款提供不超过24亿元的担保。福田汽车的最新公告也确认了该消息。

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长盛兴业”或“收购方”)拟作为收购方收购标的股权。长盛兴业成立于今年12月3日,注册资本20亿元,股权结构简单。法定代表人王百因,是长盛兴业(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最终指向王百因和另一自然人组成的一家福州的企业管理公司。

当时,神州优车公告称,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但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神州优车代替这家注册成立还不满月的公司提供担保,二者关系并不简单。

宝沃汽车品牌源于德国,拥有近百年的历史,2014年由福田汽车收购成为其全资控股的乘用车品牌。

此外,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还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

神州优车方面表示,公司在汽车出行及服务、汽车营销渠道等产业链下游环节积累了深厚的行业资源。未来,将充分利用行业资源积累及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汽车产业链的其他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3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