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中装速配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

完成本轮融资后,中装速配将重点提升软件实力,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
2019-03-18 07:4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建材供应链平台“中装速配”已于2018年底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完成本轮融资后,中装速配将重点提升软件实力,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

据了解,中装速配此前曾获得来自东方富海、鹏峰荣承创投的8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8年10月,中装速配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银河系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东方富海-富海深湾、鹏峰荣承创投跟投。

家装建材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这个市场的特点是,消费决策被数十万的中小装修企业影响,除了头部的几家大装企,绝大多数装企的采购量小而分散,供应链能力非常弱。装企内部需要大量人工去辅助设计师,对接供应商,管理订单。从需求角度,消费者越来越多选择套餐化采购,将具体选材的权利交给设计师,也要求装企具备从设计、展示到供应链的一站式、一键式解决方案。

中装速配成立于2017年5月,创始人兼CEO戴洪亮此前曾在百安居担任高管,他同时也是一名连续创业者。他曾创办过厦门建材团购网和X团装修网,在正式创办中装速配之前,他创办了互联网装修平台——美家帮,并因此成为了国内最早倡导777/平米套餐化装修的创业者之一。

利用多年的装修建材领域经验,中装速配打造了“用料大师”这款在线设计工具。工具提供套餐营销能力,设计师从户型图开始,在线完成设计,渲染生成销售用的展示方案,帮助设计师直接打动消费者。更重要的是,“用料大师”可以一键生成材料清单,让装企直接按照清单采购套餐包含的全部主材。这个看似简单的功能,实际包含了团队多年的建筑装修经验,核心难点是精确的材料用量计算。

去年半年的试运行验证了材料预估的精确度能够达到+-3%以内,没有发生一单估算错误。正是由于“用料大师”的能力,中装速配能够获取数以万计的装企和工地建材需求数据,结合市场上已有建材供应商,为装企提供主材套餐包。未来中装速配通过按照工具使用费和建材销售两种方式盈利。

在本轮融资之前,中装速配已经验证了业务模型。近万装企使用中装速配的SaaS解决方案进行设计工作,平均每15个设计方案,会直接产生一单主材套餐采购。拿到本轮融资后,中装速配将进一步提升软件能力,扩大用户规模。公司的终极愿景是通过工具和供应链,赋能国内20%的装修企业,解决40%的采购需求,从而占据整个建材市场的8%的份额,年交易额将可达到2000亿。

接下来,中装速配希望能够借助工具使用和建材销售这两种方式实现盈利。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装速配已经正式启动了A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