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威马汽车完成30亿元C轮融资,百度领投

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
2019-03-08 14:22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

此前,威马汽车已经完成多轮融资,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超230亿元人民币。在威马汽车的股东中,百度、腾讯都赫然在列,威马和百度、腾讯都达成了深度合作。在今年1月8日,威马汽车宣布与百度达成产略合作,共同推进L3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方案在2021年量产。此外在2019年9月推出的威马EX6上,百度AI科技功能也会搭载。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2019年威马汽车将在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其一是技术升级,要强化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布局,在智能网联方面实现突破;其二是产品升级,丰富产品组合,量产前沿技术,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第三是销售方式升级,在提升交付与服务能力,优化及扩大线下渠道;第四是智造升级,强化C2M客制化生产能力,提升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提高产能与交付速度。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自2018年9月开启交付。目前,威马汽车在售车型为威马EX5,定位紧凑型SUV,补贴前售价区间18.65-24.73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1.23-16.48万元(国补+地补以北京为例)。而沈晖表示,截至2月28日,威马汽车下线量已达到1万辆,工厂日峰值产量超过200辆。

2018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春天。中国新能源网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2.9%和141.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5.1%和124.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万辆和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7.3%和218.4%。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但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减少,也将加剧市场竞争。截至目前,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仍未发布,中汽协高层目前透露说,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地补将完全取消,这意味着补贴额或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下降50%,意味着真正考验企业资金、产品内功的时刻即将到来。

另外,特斯拉在3月1日宣布的大幅降价,也将中国本土的新能源造车企业将产生冲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0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