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小码王宣布获亿元B+轮融资,发力构建少儿编程行业人才高地

截至目前,小码王已经在全国包括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二十个核心城市开设了五十家旗舰校区,全国员工人数超过1千人,学员人数10万人,完课率高达95%。
2019-02-20 09:0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国内高端少儿编程品牌“小码王”宣布获得亿元B+轮融资。这是继去年5月小码王获1.3亿B轮融资后,短期内再度拿到大额投资。本轮融资后,小码王将继续加大课程研发力度,促进课程迭代升级,进一步扩展优秀的师资队伍,发力人才培养,构建行业人才高地,巩固行业领军优势。

此轮融资前,小码王先后获得赛伯乐合伙人、多融创投及涌铧投资、微光创投、钟鼎创投的多轮亿元投资。

去年完成线上线下商业闭环

小码王创立于2016年,最初为线下小班制少儿编程培训模式;截至目前,小码王已经在全国包括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二十个核心城市开设了五十家旗舰校区,全国员工人数超过1千人,学员人数10万人,完课率高达95%,整体续课率超过90%,单月营收4000万。据小码王内部人员透露,2019年的全国旗舰校区数将会达到百家规模。

2018年中旬“小码王在线”正式上线,所有的线上课程都是基于小码王线下数年的实际教学经验,以及成熟的教育理念自主研发而成。至此,小码王实现线上线下的业务覆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覆盖线上线下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

在此之前,小码王线下教学系统已经实现了互联网化的老师教学与学员学习管理,借助互联网的特点为学员在线下的课程、作品实现云功能,极大的提升了学员的学习效率。让学员们自由分享作品,共同探讨观点的小码王线上社区,也极大的提升了学员的成就感,推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

“小码王在线”的推出,一方面解除地域限制,满足了众多没有被小码王线下校区覆盖的用户的学习需求;一方面作为线下课程的补充,提高学员在校区外与学习内容互动的频次;另一方面利用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同时还能实现优质少儿编程教学资源跨区域共享,提升优秀师资利用效率,打破编程教育资源地域差异化严重的现状。

重视人才培养,“科技+教育”的独有人才模型

小码王目前拥有200多人的课程研发团队,基于核心团队多年科技教育行业从业经验,融合少儿认知规律、语言本身实用性和经典性、竞赛出口功利性等多层考虑,小码王自主研发了涵盖Scratch、App Inventor、Python、C++等项目在内的少儿编程课程体系,帮助青少年逐步完成编程思维培养。而这一课程体系,也成为了如今少儿编程行业的标准课程体系,被诸多少儿编程机构沿用。

小码王目前拥有全职编程教师500余人,超过员工总人数的一半。在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小码王确立了“科技+教育”的人才模型,所有讲师几乎都具备软件工程师的背景,同时个人对教育的兴趣度、表达能力以及外貌等都会作为讲师考核的因素。

通过多年的打磨,小码王已经拥有一套成熟的培训机制,能够全面、迅速的帮助软件工程师了解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深入学习小码王课程体系和青少年教育理论。所有应聘小码王讲师的软件工程师必须通过严格考核测试,才能站上小码王全国各地校区的讲台。这种严进严出严要求的人才培养机制,从根源上保证了小码王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服务品质,保障学员们的学习体验。而严格的师资标准带来的是优质的用户口碑,2018年度小码王讲师的整体满意度达到了99%。

据了解,小码王正在积极备建小码王少儿编程人才学院,将持续加强内部的人才培养并建立行业人才标准。

小码王还邀请国内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IT与人工智能专家成立了少儿编程行业唯一的教育研究组织--“小码研究院”,通过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创建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教育体系标准,为小码王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团队提供持续性的专业帮助,建立技术壁垒。

此外,小码王在全国范围内与超过300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的编程教育合作关系,利用其自主研发的“小码王在线校园学习平台”为校园编程教学提供一站式管理平台以及海量课程资源,同时结合师生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方式,帮助学校完成前期师资培养和教学内容孵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