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光创联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成都高新产业投资基金

专注于高端光电集成器件及光引擎产品的新创公司成都光创联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成都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此轮融资后,光创联将启动扩建混合集成光器件生产线,以满足客户对其优势产品日益迫切的产能需求。
2019-02-18 11:04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专注于高端光电集成器件及光引擎产品的新创公司成都光创联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成都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此轮融资后,光创联将启动扩建混合集成光器件生产线,以满足客户对其优势产品日益迫切的产能需求。

此前,光创联已于2017年底获得过成都高新产业投资基金的种子轮融资。成都高新区产业基金对光创联的战略投资着眼于在成都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产业链,凸显成都在5G、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应用中的产业优势地位。

光创联专注于高速光电集成器件产品的开发,公司集结了光学、集成器件封装、射频等方面专家,运用专有的集成光学工艺混合光电集成技术平台,针对板级以及基片级光互联应用开发实用化混合集成光学引擎,为快速发展的数据中心、5G无线接入,以及光传输、下一代光纤接入等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光电产品方案。

成都光创联自创立以来选择了混合光电集成的技术路线,专注高端光电集成器件及光引擎产品的开发。创始团队坚持

“数一数二” 的产品开发与市场策略,聚焦细分市场,致力于解决市场痛点技术,在新产品开发及市场推进上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产品获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包括相关应用领域顶级客户认可。

光创联表示,在继续推进与OEM伙伴在业内工艺成熟产品深入合作的同时,内部建立高端OSA量产产线一方面能够为客户提供一定的基础产能,保障对客户的OTD,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在高端产品上对制造工艺的管控,保障产品质量。

据悉,光创联产线建成后,将形成月产30k 只N2/D2 Combo PON Quad-OSA/100G OSA等集成光电器件的制造能力。新品方面,光创联将在OFC 2019上推出100G APD ROSA,100G 4CWDM TOSA/ROSA, 100G LanWDM/CWDM4 COB optics, 200G/400G

QSFP-DD optics, 以及800G COBO等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2/4405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