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社交大战升级,语音新物种“听途听app”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听途听”是一款基于道路交通为场景,以导航为入口,为车主提供深度路况信息、即时分享拥堵实况的新型内容社交产品,目前团队近30人。
2019-01-29 10:3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近日,实时路况播报平台“听途听”宣布已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花榕资本。

“听途听”是一款基于道路交通为场景,以导航为入口,为车主提供深度路况信息、即时分享拥堵实况的新型内容社交产品,目前团队近30人。

国内导航领域,百度与高德两座大山,已经建立针插不入,水泼不进的万夫莫开屏障;对于此类以卵击石的质疑,听途听内部人员罗先生表示,当前的导航产品已足够成熟,但不能忽视过去几年导航产品功能单一、停滞不前的事实,听途听做的事情是从拥堵的“红线”中提取出现场实况,以语音或视频方式分享给车主,帮助车主在有选择的条件下,更好地规划路线。

为了实现海量拥堵道路上的现场信息采集与分布,听途听采用“UGC+智能分发”的用户自生产内容模式,基于传统地图提供的中心化数据上,进行非中心化的二次处理;即在拥堵的道路上,车主可以将造成拥堵的现场情况分享到平台,信息将智能分发给即将进入该路段的用户。

而这种类似的模式,听途听将来也会应用在其它内容上,比如相声、脱口秀、在线聊天室等趣味性语音直播,去重视用户价值与参与感,为优质创作者提供IP打造的条件,长期来看,听途听一定会成为优质内容聚合平台,区别于抖音满足了视觉,听途听将满足听觉。

罗先生表示,导航功能只是听途听围绕驾车这个时间场景建立生态的入口,精准的路径规划让驾驶时间实现缩短,但如何让车主在这段碎片化的时间内获得除了“快”之外的价值,才是听途听的目标,为此听途听在产品的设计上做了大量减法,实现了一键分享路况,一键听音乐,一键沟通,一键寻找自己喜欢的节目;而内容的选择与社交的融入,无疑是让用户收获快乐的核心,也是听途听后面重点做的事情。

谈到未来,罗先生表示听途听除了要成为泛语音类优质内容聚合平台,也将致力成为一款高品质车载软件,给用户提供最愉悦的驾车体验。

对于盈利,罗先生透露目前已经有车企提出冠名意向,希望合作一个汽车类语音频道,该企业将提供新车指南与专业试驾信息,对此听途听团队还在做综合评估,团队有既定的盈利规划,目前核心工作是围绕驾车这个碎片化时间做内容上的探索与纵深挖掘,当掌握足够多车主用户的时候,相信盈利的边界会自然拓宽,甚至不排除弯道进入打车、知识付费等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