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Wel鲸鱼轻烟”收购杭州轻烟科技,并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鲸鱼轻烟计划在未来 3 年内投入数十亿构建轻健康新零售体系。
2019-01-18 09:5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电子烟品牌“Wel鲸鱼轻烟”已于近日全资收购杭州轻烟科技,同时宣布完成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鲸鱼轻烟计划在未来 3 年内投入数十亿构建轻健康新零售体系。

据了解,Wel鲸鱼轻烟即将上市两款新产品,一款是换弹轻烟,烟杆可充电重复使用,烟油中加入尼古丁盐以代替传统香烟的尼古丁,不含焦油等不健康废料;另一款是即抛轻烟,这款产品类似于一次性香烟,抽完后即可丢弃,烟油部分与换弹轻烟相似。

Wel鲸鱼轻烟想要采用自研的线上线下新零售IT平台,结合 C2M 的个性化运营,打造一个“轻健康新零售体系”。未来,企业将打通电子烟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对用户进行精准分析、精细运营,用数据辅助建设新零售渠道。值得一提的是,鲸鱼轻烟也将打造轻健康社区,打造基于轻烟等健康产品和相应健康人群的社区生态体系。

联合创始人邱懿武表示,“Wel鲸鱼轻烟定位于‘轻烟’品类,比 IQOS 类烤烟更健康。此外,团队在工业设计、研发和供应链的有多年经验,接下来会将重心放在品牌和渠道的建设,未来两年,产品预计将覆盖 10 万个线下售卖点。目前,Wel鲸鱼轻烟的供应商体系,同时也是苹果、小米等高端电子产品的供应商,在规模化生产、自动化程度和品质一致性上有一定竞争优势。”

鲸鱼轻烟的核心团队孵化于云造科技,团队成员来自于阿里、东芝、农夫山泉、4A公司以及电子烟行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