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曜石科技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全方面布局电竞产业链

资料显示,曜石科技(Y.T BASE)是以大数据为依托的电竞产业运营商,通过精准的数据采集基础,优异的赛事数据分析能力,通过承办厂商赛事、打造俱乐部青训体系、以及进行多元化的衍生内容制作与发行,推动大数据与电竞产业深度融合。
2019-01-09 16:1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近日,曜石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曜石科技”)宣布获得第一商务控股、海创会资本的千万级别的天使轮投资,获南都光原意向投资。

资料显示,曜石科技(Y.T BASE)是以大数据为依托的电竞产业运营商,通过精准的数据采集基础,优异的赛事数据分析能力,通过承办厂商赛事、打造俱乐部青训体系、以及进行多元化的衍生内容制作与发行,推动大数据与电竞产业深度融合,成为2019英雄联盟LDL指定供应商,旗下电竞场馆资源,分布于深圳、上海、厦门与海口等地。

曜石科技总裁郑欣向媒体表示,电竞的发展跟传统体育一样,离不开专业化的青训营体系建设。像NBA、英超联赛等,很多优秀的职业选手都是通过选秀或者青训营进入职业联赛。电子竞技职业化的发展也是一样的,因此在深圳建立专业化的培训体系尤为重要,而这也是曜石科技在电竞产业上的布局。

作为投资方,第一商务控股副总裁林汉军介绍,此次携手曜石科技,是第一商务控股在“地产+新兴产业”模式上的又一突破,集中优势电子竞技与数字化科技娱乐的产业资源、携手共创共享价值、构筑产业生态系统。通过集中、系统、研究、创新的运营模式,为电子竞技与数字化科技娱乐相关行业机构提供共创平台,让多方面的优势力量扎堆产生集聚效应,让电子竞技能在深圳散发亮丽的光彩。

海创会资本发起人兼CEO韦艳敏表示,下一步将在科技泛娱乐领域布局投资,将在保证数据安全、利润分配的情况下,结合电竞比赛、训练、综艺与影视等场景的有效联动, 围绕“电竞+AI”,“电竞+大数据”,“电竞+商业地产”,“电竞+泛娱乐”领域全方位布局,通过整合内容生产能力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快速实现内容和资源的商业化,助力整体产业链的升级发展,为各方创造更大的商业及社会价值。

南都光原娱乐副总经理蒋晓飞指出,伴随着LDL联赛进入全新阶段,曜石科技在各电竞俱乐部比赛与训练中,通过全方位的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的量化分析,不仅能协助主办方建立起联赛各俱乐部与球员的基础数据库,还能为各俱乐部提供精准的定制化服务,包括寻找、发现、培养优秀选手,提高比赛成绩。而为了承接各大厂商不同级别的赛事与庆典活动,曜石科技也规划布局了上海、厦门、海口、佛山等多处线下场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