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部创业纪实电影《燃点》进校园:如何靠近成功的2%

投资界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燃点》将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登陆院线,这部真实记录14位创业者为梦想奋斗的电影,或能帮助创业者在充满迷茫与未知的大时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2019-01-08 10:37 · 投资界  Rica   
   

创业很难,但坚持很燃。

1月7日晚,国内首部创业纪实电影《燃点》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主创见面会,导演关琇、草根创业者安传东、新氧创始人金星、米果文化创始人马薇薇、拉勾招聘创始人许单单分享了自身创业的心路历程。

国内首部创业纪实电影《燃点》进校园:如何靠近成功的2%

拉勾招聘创始人许单单提到一个真实数据:每一万个融到天使轮的创业公司里,只有200家能够成功走到C轮,98%的公司在C轮之前就已经死了。如何让自己更靠近那2%?许单单认为,第一要有足够的经验积累来掌管公司,第二要抓准时代给出的机会,第三借助别人的眼睛看自己的道路,让自己少走弯路。

关琇导演是最早聚焦中国创业热潮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及其续作《我是创始人》的总导演,从业二十余年,关琇对中国三代创业者的故事有着深刻的理解,她说在电影《燃点》一年多的拍摄过程中,记录到了一些人的高光时刻,也记录到了一些人的至暗时刻,她也感慨“一个人如果没有病到一定程度,不一定要创业。”

因为创业压力患上抑郁症,一天吃四次药的马薇薇则表示,“很多人很羡慕老友记式的创业,但是在创业过程中你会经常跟你的合伙人发生争执,会伤感情,会伤害对方,也会无数次抱头痛哭。”这么痛苦为什么还要坚持创业?创业者马薇薇回答:创业是一件使你区别于其他人的事,是让你走在路上都觉得在闪光的事。

对草根创业者安传东来说,坚持创业是让人很快成长、历练的过程,他觉得即便失败千次,但人生有一次成功足以。

关导眼中最为成熟的创业者,新氧创始人金星谈到如何看待坚持创业的行为时表示:一个创业者,一定是经过千锤百炼的,一定是宠辱不惊的,一定是任何问题可能都打不垮的。

投资界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燃点》将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登陆院线,这部真实记录14位创业者为梦想奋斗的电影,或能帮助创业者在充满迷茫与未知的大时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作为中国首部真实展现创业故事的院线纪实电影,《燃点》历时14个月,选择14位时下极具代表性的创业公司创始人,他们的创业史不少堪称创投圈的经典案例,包括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ofo 小黄车创始人戴威、papitube 创始人papi、猎豹移动创始人傅盛、草根创业者安传东、新氧科技创始人金星、米果文化创始人马薇薇等,涵盖了共享经济、手机产业、内容创业、AI机器人、医学美容、金融科技、服务业等创业领域。

这些想要凭借创业改变命运的追梦人,不仅是中国第三代创业者的代表,也是互联网时代下创业大潮的一个缩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1/4394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