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正式设立,首期规模1000亿

据悉,该基金将采取市场化运作,目前,基金的管理公司已经完成第一批行业子基金社会资本遴选。
2018-12-30 23:21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9日,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正式揭牌设立,基金首期整体规模1000亿元,远期整体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基金由深圳市发改委会同财政委等部门共同组建,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家市属国企共同出资,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作为控股股东。

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的设立旨在有效发挥好政府投资杠杆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为推进深圳市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同时,设立深圳基础设施基金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基金将致力推动政策性功能定位与市场化运作有机集合。

据悉,该基金将采取市场化运作,目前,基金的管理公司已经完成第一批行业子基金社会资本遴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92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