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019年小游戏日活或将突破1.8亿;今年新募基金的数量为4071只,募资总额1.15万亿元

2019年小游戏日活或将突破1.8亿;今年新募基金的数量为4071只,募资总额1.15万亿元
2018-12-29 11:15 · 投资界  yessenia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重要新闻

2018共享滑板车大战:竞争、监管与生产困局,兼并或成唯一出路

2018年,国内的共享单车经历了“至暗时刻”,退押金事件更是将ofo推向了风口浪尖。

然而,与国内相反,海外却刮起了一股共享滑板车之风,2018成了“共享滑板车之年”。

在Uber和Lyft两个出行巨头进入这个市场之后,已经没有人再怀疑电动滑板车的热度。许多共享滑板车企业都完成了大规模的融资,这些企业的估值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兼并或成共享经济的唯一出路。

阅读全文

2018股权投资地域图:你的家乡拖后腿了吗?

2018年还有几天就要过去了,回顾这一年,关于股权投资市场“寒冬已至”的声音不绝于耳,不过作为推动国家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一级市场朝前发展的大趋势无法改变。从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11月,我国股权投资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9.8万亿元,加上剩下的一个月时间,突破10万亿元并不是什么难事。

受2018年一级市场“寒冬”影响,全国各省市的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总额整体呈现下滑迹象,15个省市投资总额下降,11个省市投资案例总量下降,尤其是北京、上海、广东这些常年领跑的城市在投资案例数量和金额上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股权投资增长最快的省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包括陕西、云南、贵州、青海等省份,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未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会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投资案例的数量和总额来看,中国股权投资主要还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等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在地域方面,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投资案例数最多的依然是北京,2767起,投资金额最多的也是北京,3047.6亿元。整体来看,北京的投资案例数和去年持平,但投资总额较去年有所下滑,去年是4493亿。

阅读全文

小游戏行业首份年度报告出炉 2019年小游戏日活或将突破1.8亿

2017年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即2017年12月28日,微信通过旗下“微信派”、“微信公开课”等多个公众号宣布上线“小游戏”,同时在更新微信iOS 6.6.1 版本后,APP 开屏也变为指引用户试玩“跳一跳”的页面,小游戏正式上线。

2018年12月28日,小游戏上线一周年,阿拉丁小游戏统计平台(game.aldwx.com)和阿拉丁指数(aldzs.com)共同发布了小游戏行业首份年度报告。

阅读全文

价格年年暴涨,东阿阿胶变成奢侈品的锅该不该驴来背?

在中国如果问补血养颜最好的东西是什么?只要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会告诉你:阿胶。如果这个人还在意品牌的话,那么会进一步告诉你:东阿阿胶。作为中国医学当中最好的补血圣品,阿胶在中医中已经有了近两千年的使用历史。

在阿胶的主产地山东东阿,著名的东阿阿胶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的一个神话,不仅实现了企业的上市,更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常青树,变成与贵州茅台一样的资本市场宠儿。然而就是这个神话,如今却是价格年年暴涨,股价接连暴跌,大家都在问东阿阿胶变成奢侈品这个锅真该驴来背吗?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物流无人驾驶“畅行智能”获千万元融资,明势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物流无人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畅行智能”已于今年10月完成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明势资本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港口/物流园区试运营。

畅行智能成立于2018年9月,该公司会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包括前端感知、中端认知和末端执行在内的L4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插件、运动控制器、核控制器等。

阅读全文

泛娱乐IP孵化项目南拳互娱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以头部游戏为核心的泛娱乐IP孵化项目南拳互娱宣布于今年9月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武汉卓越启创众创空间和个人投资者赵海燕,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建、项目运营推广、KOL孵化等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南拳互娱成立于今年5月,其致力于赋能泛娱乐+游戏内容产业链,业务涉及娱乐IP打造、MCN、视频内容创意和电竞四大板块,其中游戏相关KOL孵化及IP打造是核心重点。

阅读全文

oTMS宣布完成C1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互联网+运输管理平台oTMS宣布已完成招商局创投C1轮战略融资。

此前,oTMS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oTMS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首创的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模式,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互联,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平衡、多赢的现代运输商业网络,带给客户全新管理体验,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阅读全文

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TPG软银合资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近日完成了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由TPG软银合资基金领投,创世伙伴资本、光源资本跟投,老股东心元资本、险峰旗云继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完善供应链建设,同时进行技术、系统以及新市场的持续开发。

食享会创立于2017 年 12 月,创始人戴山辉是原本来生活副总裁,从 2016 年开始就推广社区社群模式。此前,食享会曾获得心元资本的天使投资,以及险峰旗云领投、心元资本跟投的 1 亿人民币 A 轮融资。

阅读全文

用AI赋能医疗,小白世纪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基于视觉识别的AI公司“小白世纪”已经获得广东珠江投资集团数千万A轮融资。

此前,小白世纪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2015年8月获得200万元的种子投资;2016年8月获得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和泰有投资340万元天使投资;2017年4月获得长安私人资本和爱摩1号基金的2400万元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9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