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S基金成为VC/PE寄予厚望的“救星”;软银集团旗下移动部门“软银”独立上市;戴威发全员信: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

S基金成为VC/PE寄予厚望的“救星”;12月19日软银登陆东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超过200亿美元,创造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ofo创始人戴威发全员信: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 勇敢活下去
2018-12-20 08:30 · 投资界  Y   
   

延伸阅读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ofo创始人戴威发全员信: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 勇敢活下去

12月19日,戴威发布全员信件,回应ofo近期的运营现状,重点提及了近期面临集中退押金的问题。

“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戴威在全员信中说。

阅读全文

年底了,我在忙着募集S基金

仿佛S基金一夜之间四处开花。”一位不愿具名的PE投资人感慨。

而最近备受关注的是,深创投正在募集一个100亿的S基金,目前在招揽拥有相关经验的人才。某招聘网站一则关于S基金管理人的招聘要求显示,“7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有极为丰富的创投行业实践经验,有二手基金份额管理经验者优先”。

回顾过去10年里,中国VC/PE市场大爆发,折叠在其中的资金总量之大超乎想象。随着2018年经济迎来下行周期,这个庞大的VC/PE泡沫开始破碎,再加上众多基金期限已到,大量LP着急地排着队等退出。于是,S基金迅速成为了被寄予厚望的“救星”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在美国叫板亚马逊的梅西百货,缘何“败走中国”?

最近,美国零售巨头梅西百货发布了撤店公告——天猫国际Macys官方海外旗舰店从12月3日起停止接单。而早在半年前,梅西百货中国官网就宣布将于6月9日停止运营。一前一后的两个公告,似乎意味着梅西百货在中国市场的大势已去。

身为跨越三个世纪的超级零售航母,梅西百货实战经验丰富,成就斐然,巅峰时期在美国市场硬杠沃尔玛、叫板亚马逊,结果在中国市场惨遭滑铁卢。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从中我们又能学到哪些经验教训?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金额超10亿元

第四范式已于近期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估值约12亿美金。同时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本轮新晋投资方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与第四范式原有股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同属“中国五大银行”,第四范式成为“五大行”联合投资的唯一创企。

针对本轮融资,第四范式创始人&CEO戴文渊表示:“第四范式业务版图已经从金融扩展到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领域,我们将继续加强在技术和平台上的投入,加速AI通用平台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阅读全文

学无国界myOffer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火花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学无国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成功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火花创投独家投资。本次融资所得将用于品牌推广、拓展获客渠道以及产品研发。 学无国界期望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快速完善其myOffer在线留学服务生态平台,快速树立学无国界在互联网留学平台的领先位置。

本次对于学无国界的投资,是火花创投与安徽国资委合资的分公司在中国首次涉足互联网教育的重大尝试。

阅读全文

成就美好居住体验,蔓兰酒店获新龙脉领投数千万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蔓兰酒店宣布获得由新龙脉领投、第一资产跟投的数千万融资,这是时隔三个月后蔓兰酒店获得的又一笔大额投资。今年9月,蔓兰酒店刚刚拿到了由松禾资本领投的6000万融资。

据悉,蔓兰酒店位于北京东二环著名地标当代MOMΛ社区内,作为港股上市企业当代置业(01107.HK)的关联企业,蔓兰酒店2011年从当代MOMΛ起步,旨在构建一个以酒店为原点的有品质的场域生活生态圈。它以新锐中产阶级为主要客层,营造“细心尽意,舒适如归”的精致体验,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浪潮的涌现,蔓兰酒店不断为用户、生态圈伙伴创造增量价值,引领和重构旅行路上的新兴生活方式。

阅读全文

IPO大事件

孙正义的千亿野心:拆解日本历史最大规模IPO

孙正义是个乐于谈论未来的投资人。为了供养未来愿景,他将软银集团旗下移动部门“软银”独立上市。

12月19日软银登陆东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超过200亿美元。这个曾占集团日本过半收入的部门,创造了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并将正式扮演起投资业务的输血器。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89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