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车和家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获得生产资质

此次收购对双方来说都是利好,陷入销量困难的重庆力帆获得了“解脱”,车和家也拥有了生产资质。
2018-12-18 11:4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17日晚,力帆股份(股票代码:601777)发布《关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同意将公司所持重庆力帆100%股权以人民币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新帆)。股权转让完成后,力帆股份将不再持有重庆力帆的任何股权。

而重庆新帆的实际控制方正是车和家,其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

from clipboard

初步的合作内容包括6个部分:増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共同研发、网约车定制车型的共同研发、车联网数据共享、后市场服务模式探讨研发。此外,力帆还表示未来有意向对车和家进行投资。

据力帆股份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力帆股份净利润为1.3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8.06%。资金压力之下,力帆还计划通过卖地来换取流动资金。

此次收购对双方来说都是利好,陷入销量困难的重庆力帆获得了“解脱”,车和家也拥有了生产资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