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宏桂集团、中信国际、盛世投资共同发起300亿广西国企改革发展基金

作为一家懂政府、懂市场、懂产业、懂投资的专业机构,过去多年里,盛世投资围绕国企混改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在机制、投资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形成了丰富的经验。
2018-11-20 08:0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2018年11月19日,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等出席了活动。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有成,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俊强,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作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对于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对于基金的意义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设立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是以市场化形式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招,是自治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强调,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的设立,是广西基金体系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尤其是在当前国有企业及金融业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国有企业改革基金将成为服务、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和金融新业态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并购重组、推动企业上市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国资委数据显示,2013至2017年,民营资本通过各种方式参与中央企业混改,投资金额超过1.1万亿元,省级国有企业引入非公有资本超过5000亿元。同期,国有企业积极投资入股非国有企业,其中省级国有企业投资参股非公有企业金额超过6000亿元。

在过去的改革探索中,广西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并明确将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本级改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此次设立的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将重点投向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药、节能环保、旅游、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项目和广西重大投资项目,努力助力广西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

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有成表示,发起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是宏桂集团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市场化形式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为自治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注入启动资金的创新举措,力争成为国有企业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助推广西社会经济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的“助推器”。

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俊强提出,希望各方在此次合作中通过投融、产融结合等方式,配合自治区政府既有资源,共同挖掘并培育优质产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做大做强广西标志产业,助力广西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

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表示,作为一家懂政府、懂市场、懂产业、懂投资的专业机构,过去多年里,盛世投资围绕国企混改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在机制、投资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形成了丰富的经验。期待各方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盛世投资将发挥基金投资运作、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源导入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宏桂集团聚焦主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让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1/4379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