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泰然金融赴美IPO;珠海银隆称董明珠对大股东发难;腾讯Q3财报总收入超805亿元

泰然金融赴美IPO;珠海银隆称董明珠对大股东发难;腾讯Q3财报总收入超805亿元
2018-11-15 09:26 · 投资界     
   

 

1
 行业热点


珠海银隆: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对大股东发难;格力称与格力无关


昨天,银隆新能源突然发出一份《致全体股东函》,其中提到大股东(魏银仓)为公司负债经营是全体股东明知并接受的事实,称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实在用心恶毒,手段恶劣,大股东对此非常愤慨。针对此事,格力电器投资管理部人士强调,投资银隆是董明珠个人财务投资。这属于别人公司内部纠纷,与格力无关。


知乎推出首期脱口秀节目《知乎者耶》


11月4日,知乎在站内上线了首期自制脱口秀节目《知乎者耶》,这档节目以狼人杀游戏结合观点脱口秀作为节目内核,主要形式为辩论。随后节目也将同步在腾讯视频、Bilibili等视频平台上线。


腾讯或加入安踏,对始祖鸟母公司发起收购


据知情人透露,腾讯将少数投资者(minority investor)加入安踏与方源资本组成的财团,继续进行传腾讯加入安踏财团,对始祖鸟母公司以约46.6亿欧元发起收购,对芬兰高端体育用品巨头Amer Sports收购。消息源同时透露,除了腾讯之外,财团还与其他潜在的少数投资伙伴谈判,希望在未来几周完成收购。


腾讯发布Q3财报:总收入超805亿元,首次披露云收入前三季超60亿元


11月14日消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00700 ) 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 日未经审核的第三季度业绩。2018年第三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805.95亿元(117.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


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233.3亿元,同比增长30%,依然高于183.9亿元的市场预期。腾讯对此表示,主要是由于投资相关项目产生的其他收益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


2
 上市潮


泰然金融赴美提交IPO招股书:拟最多募集2000万美元


昨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官网公布中国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简称:泰然金融)递交的IPO招股书,泰然金融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TAI”,拟募集最多2000万美元资金。


泰然金融于2014年9月上线,从事互联网借贷信息撮合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泰然金融累计出借金额已超过408亿元,拥有用户254万,累计出借笔数超过314万笔。


微贷11月15日赴美IPO:拟融资4500万美元


据美国网站IPOScoop报道,微贷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WEI”。微贷IPO定价为每股9美元至11美元之间,将发行4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按照10美元的中位数计算,本次IPO拟融资约4500万美元。


3
  政策解读


上交所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上交所14日晚间表示,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同时也证实了13日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与市场代表就科创板定位、上市企业门槛、交易制度设计、注册制如何试点等内容进行讨论。


上交所启动秋季招聘:多个招聘岗位涉及科创板和注册制


14日,上交所官网挂出2018年秋季招聘启事。在校园招聘中,2018年秋季共招收6个岗位,包括市场监管岗、上市审核岗等。其中,在岗位描述中,市场管理岗的职责是从事本所主板和科创板上市公司监管等相关工作。而在2019年的博士后招收中,有3个课题均涉及到科创板,包括科技创新企业融资制度改革等。而课题“证券法制建设与市场监管”则与注册制有关。


4
  融资速递


高精度地图公司AIRLOOK获GGV领投5000万元B轮融资


11月15日消息,国内空间大数据服务商AIRLOOK宣布获得来自GGV纪源资本领投、A轮投资人BV百度风投跟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稳固、服务升级、市场建设以及公司人才发展计划等。


AIRLOOK成立于2015年9月,致力于打造空间数据的获取、处理、分发及应用的生态闭环,保障空间高精度数据低成本高效能的应用到各行各业是AIRLOOK的核心竞争力。


保险咨询服务平台“小帮规划”获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等投资


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美国再保险集团(RGA)联合对面向大众的专业保险咨询服务平台“小帮规划”近日完成了A轮投资,投资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此前,小帮规划曾获得由蓝驰创投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1/4378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