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中澜视讯获腾讯TOPIC基金数千万元A轮融资 ,短视频内容价值显现

中澜视讯CEO李锋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中国互联网文化类短视频品牌《看鉴》在内容、制作等多方面的进一步优化提升。
2018-10-31 10:3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今日中澜视讯宣布获得腾讯TOPIC基金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数亿人民币。此前,公司曾于2016年年初获得如山资本、海润昌资产等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很多人用“寒冬”描述2018的资本市场,募资总额较同期明显下降,观望态度渐浓,中澜视讯凭什么获资本市场的青睐?实际当下投资环境更趋向于理性,而中澜视讯除了在互联网文化内容打造的资深实力,更是证明了特色优质短视频所具有的内容价值。中澜视讯CEO李锋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中国互联网文化类短视频品牌《看鉴》在内容、制作等多方面的进一步优化提升。

  中澜视讯成立于2015年底,专注大型纪录片的制作以及优质的短视频内容的互联网数字多媒体业务,公司拥有资深的专业纪录片创作队伍,出品有《西藏脉动》、《可可西里》、《中国影像方志》等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专题栏目、纪录片,是中央电视台的内容供应机构,是中国优质纪录片的生产基地。此外,公司拥有数千小时地理历史类节目的版权、网络传播权及改编权,在此优质资源基础上,公司打造了短视频品牌《看鉴》,并衍生出《看鉴—人文历史》、《看鉴—地理》、《看鉴—教育》以及付费视频内容《看鉴V》等短视频板块,内容专注于人文、地理、历史领域,以其独特的文化定位、精良的品质成为中国互联网文化类短视频顶级品牌。

  《看鉴》专注于人文、历史、地理垂直领域,以优质视频制作标准,3分钟短视频的形式,带来看似严肃正经却兼顾有用有趣的短视频内容,满足用户的探求文化欲望,成为短视频领域的新势力,吸引到媒体、网络运营商、手机运营商等达成内容合作,全网订阅粉丝超过2100万,单条视频日均播放量1500万,其主要用户为30岁以上的高知人群以及青少年,这部分人群也更容易接受知识付费产品。

  作为中澜视讯旗下的品牌产品,《看鉴》的文化价值不言而喻,而在中澜视讯CEO李锋看来,短视频也需要从创意向创意产业转变,即艺术创作在全链条的各环节进行标准化作业,从而保障优质内容持续稳定输出。李锋希望《看鉴》持续产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不仅为用户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知识,更能够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做一些努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