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传完成Pre-IPO融资,云锋基金“又现身”,字节跳动不予置评

今年5月就曾传言今日头条的新投资方包括“云锋基金”,消息一出,关于今日头条站队阿里的评论不绝。
2018-10-24 16:4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据全天候科技报道,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已完成金额不低于25亿美元的Pre-IPO融资,投前估值达到750亿美元。同时,今日头条内部已启动IPO相关的准备工作,计划明年上市。

  据了解,字节跳动本轮融资Pre-IPO中,软银、春华和KKR是领投方,投资方中还包括云锋基金

  字节跳动方面对次不予置评。

  实际上,字节跳动的融资动向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几乎每半个月就会有消息传出,但字节跳动始终不予置评,并且也未见实锤。

  今年8月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已经启动新一轮股权融资,希望在融资中筹集30亿美元,估值最高或达750亿美元。

  750亿美元意味着字节跳动的估值将超过超过网约车巨头Uber和滴滴出行,但知情人士称,融资数额和估值目标都不能保证,在2017年底的一轮融资中,今日头条的估值约为300亿美元。今年8月的传言中,还有人披露最近有部分今日头条股份在私下交易中被换手,对该公司的估值已达620亿美元。

  今年5月的传言中,就说今日头条的投资方包括云锋基金,消息一出,关于今日头条站队阿里的评论不绝。一直以来,硬气的今日头条始终是不站BAT的任何一方。早前盛传今日头条会被腾讯收编时,张一鸣郑重其事地宣称:“我创立公司,才不是想成为腾讯的高管,这样多没意思。”

  如今,假如今日头条势必要与BAT中的谁有更深入的合作,那也只能是阿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