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本届峰会吸引了超过900名来自全球的专业投资界人士、企业领袖、商业伙伴参加。他们与光大控股管理层及旗下50多个基金的管理人共同围绕「守正出奇 — 冲突蕴藏机遇,透视跨境投资新格局」的主题,展开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分享和讨论。
2018-10-24 10:19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中国光大集团海外金融投资旗舰——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控股」,股票代号:165. HK)主办的「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于2018年10月22至23日在中国杭州城中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行。本届峰会吸引了超过900名来自全球的专业投资界人士、企业领袖、商业伙伴参加。他们与光大控股管理层及旗下50多个基金的管理人共同围绕「守正出奇 — 冲突蕴藏机遇,透视跨境投资新格局」的主题,展开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分享和讨论。

  本届峰会在中国六大古都之一的杭州举行,大会得到了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10月21日,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率公司管理层分别赴浙江省政府拜访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先生、赴杭州市政府拜访杭州市长徐立毅先生,就推动光大控股与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陈爽表示,光大控股希望与当地政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合作,携手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产业方面,光大控股在飞机租赁、医疗养老、商业地产开发、智慧城市等领域积累了良好的业绩,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品牌,可以优先与浙江省内相关企业对接。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23日,峰会在过去六届投资年会的精华视频中展开序幕,并由凤凰卫视知名财经主持人曾瀞漪担纲主持。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先生发表了题为「守正出奇:变局与冲突下的投资策略」的开幕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内外投资环境的变化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并介绍光大控股在中美贸易战等诸多不确定性,私募股权机构面临“募资难”的挑战下,如何与来自全球的LP一起,围绕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在机械制造,新经济等多个领域寻找到更好的投资机遇,在管理端和风控端追求精细化,以更多元化的方式,保持“募投管退“的平衡性。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就「當前宏觀經濟和金融形勢」的主題分享看法,他認為在外圍經濟不確定性持續上升的環境下,需要實施更加積極有效的財政政策,「減稅費」與「補短板」相結合,同時進一步抓好改革舉措落地見效,優化營商與投資環境,加大對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的支持力度,穩定市場預期,增強企業信心。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围绕「贸易战中的双重调整」的主题分享看法,指出中国经济处于非常重要的转型时期,需要把架在中国经济头上的「高杠杆剑」除掉。中国要走出现在的困局,只能通过不断创新来提高效率,并完善产权的保护,特别是在知识及私有产权端,以增加企业家及投资者进行长期研发投资的信心。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全球顶级替代类资产管理公司奥氏资本的首席执行官RobertShafir先生在谈到全球资产配置时分享了他的见解:面对当前宏观经济与市场日益攀升的不确定性,需要采取主动管理型多策略对冲基金方法进行投资。Shafir先生认为,尽管近期市场beta的波动性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投资人仍然可以通过跨资产和跨地域的广泛撒网和布局、灵活而机会性地部署资本,来获取具有吸引力的且与市场不相关的收益。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宝克集团行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DEBOER以「Changing the Waythe World Works!」 为题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高端制造业在全球工资成本不断上涨、生产科技迅速高端化,以及客户偏好不断转变的三大趋势下,如何通过「Niche at Scale」的投资策略,自2015年起在光大控股的支持下,扩展与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在随后进行的专家论坛中,光大控股并购基金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樊盛妍、Precision Surfacing Solutions首席技术官Brett ROSENTHAL、Lamina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Peleg AMIR、Boreal Holding AS 首席执行官Kjetil FØRSVOLL、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就「世界经济格局重塑下的全球投资实践」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兴未艾,在中国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光大控股大项目基金一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艾渝、特斯联战略总经理谢超每日优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正、科大讯飞轮值总裁陈涛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化在中国」的主题分享各自的看法。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如何做好不动产资产配置一直是中国市场热议的话题。光大安石首席执行官陈宏飞、EBA US首席执行官Todd MINNIS、华住酒店集团副总裁叶菲、平安资产管理直接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苏天鹏、普洛斯资本高级副总裁李宏,一同参加了主题为「新时代下的不动产资产配置」的专家论坛。

  健康生活的大趋势及众多相关政策的出台,让医疗产业成为资本趋之若鹜的大蛋糕。在「以正合、以奇胜 - 中国医疗产业的创新与国际化」专家论坛上,光大控股医疗健康基金主管及董事总经理傅峰、菲森科技总裁杨伟振、先健科技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粤辉、美中宜和医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澜、 无锡金夕延年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怀虎,与参会来宾分享了他们对医疗及养老产业的见解。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携手逾900位中外行业翘楚- 挑战带来更多跨境投资机遇

  除上述论坛外,光大控股众多的全球产业投资团队还在随后进行的平行分会中,与参会嘉宾分别就多个热点主题,分享各自领域的真知灼见。主题涵盖AI+ 赋能新经济、半导体及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环保新能源、教育和食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以色列科技的创新与突破、高端产业及通讯技术、海外基础设施资产投资、母基金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二级市场投资等一系列领域。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通过七届年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已发展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层论坛和交流平台,被视为PE业界的年度盛会。作为中国跨境资产管理行业先行者,光大控股继续以峰会为平台,秉承「专注致远 顺势有为」的理念,引领中国投资行业在充满变数和冲突的市场环境下逆风翱翔,拓展跨境投资新格局。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的信息,请浏览大会网站:

  http://everbright-conference2018.com/

  关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65.HK)于1997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国领先的跨境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母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光大控股通过所管理的多个私募基金、创投基金、产业基金、夹层基金、母基金、固定收益和股票基金,及利用强大的自有资金,与投资者共同培育了众多具高增长潜力的企业,同时还配合中国企业的发展需求,将海外的技术优势与中国市场相结合,为中国客户参与海外投资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光大控股共管理55只基金,已完成募资规模港币1,389亿元。通过所管理的基金和自有资金,光大控股已分别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投资了包括银联商务万国数据金风科技、中节能风电、南京高速传动、华灿光电华大基因贝达药业贝因美分众传媒爱奇艺、阿尔巴尼亚首都机场、Wish、BPG等在内的超过300多家企业,所投资领域涉及房地产、医疗健康、新能源、基础设施、高新科技、高端制造业、金融科技、文化消费等多个行业,其中有超过150家企业已通过在中国及海外市场上市或并购转让等方式退出。

  光大控股是光大证券(股份代号:601788.SH、6178.HK)的第二大股东和光大银行(股份代号:601818.SH、6818.HK)的策略性股东、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00622.SH)的第一大股东、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848.HK)的第一大股东和光控精技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02.HK)的控股股东之一,以及在新加坡上市的英利国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5DM.SGX)的第二大股东。光大控股及下属公司目前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新加坡、都柏林等地设有办公室。

  2014年4月及2016年12月「沪港通」和「深港通」启动后,光大控股成为可供交易的首批港股通股票之一。

  光大控股秉持「专注致远 顺势有为」的信念,立足香港这一中西交融之地,以多重视角洞察中国市场变化带来的长期机遇,灵活应变,致力成为中国跨境投资及资产管理行业的先行者。

  如欲了解更多光大控股的资讯,请浏览www.everbright.com。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0/436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