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抖音不止“抖腿”,音乐也玩硬件:8102年了,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文化产业?

展望2019年,在文化消费与数字文化浪潮的叠加下,创造时代热点的投资人又对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有哪些预判?
2018-10-18 20:49 · 投资界综合     
   

“一入抖音深似海,从此抖腿不能改”,这一年来,江湖到处流传着抖音的传说;网红电商、下一个社交流量中心、游戏App导流入口、品牌KOL运营等等,在这个一日千里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抖音平台的跨界势能与日俱增。2018年,文化领域的“跨界融合”趋势惹眼,内容呈现和科技技术的结合表现*,教育向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不断革新,在线音乐与物联网技术孕育新消费场景,IP改编及衍生市场爆款不断,二次元动漫游戏向纵深扩张,数字媒体的高速发展为激活体育赛事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新一轮的文化产业格局开始转变。

然而,文化产业自身存在轻资产、高不确定性以及创意、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难评估等特点。因此,创新金融支持、有效地引导各类资本,特别是社会资本投入文化领域,对文化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首都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文创产业已成为首都高精尖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8年,《关于促进首都文化金融发展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对实现金融产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建设首都文化金融良好生态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把握资本的核心价值,让金融跨界成为推动文化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之源?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优势,赋能文化产业成为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弘扬中华文明与引领时代潮流的重要抓手?展望2019年,在文化消费与数字文化浪潮的叠加下,创造时代热点的投资人又对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有哪些预判?

抖音不止“抖腿”,音乐也玩硬件:8102年了,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文化产业?

为进一步促进文创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共荣发展,营造北京地区自主创业的“众创”氛围,进一步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释放中小微文化企业的活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农商银行携手清科集团,将于2018年10月24日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办“第七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以资本之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

作为一场聚焦文化金融创新的行业盛会,此次大会享有以下看点:

大咖云集聚智引资

本次大会特别邀约文化创意产业和金融业相关领导、*创投机构、专家到会发言,汇集文创领域优秀企业家和众多创业精英济济一堂,与300位与会嘉宾一同畅游文化金融创新。

【参会嘉宾名单】(持续更新中……)

刘,纲,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

刘德良,新元文智&麻辣娱投创始人

季,薇,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

邵振兴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

曹海涛,生态圈资本创始合伙人

杜宗霖,丰厚资本董事总经理

胡伟东,北京左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艳,清科创投执行董事

何,强,三好网创始人&CEO

金,城,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主管合伙人

李永林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

潘,婕,LGD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  CEO

时,刻,新娱传媒董事总经理

王旭东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

王维玮辰海资本合伙人

张,野,青山资本创始人

张文军同创伟业新三板合伙人

朱思行,山行资本合伙人

聚焦热点创新启迪

圈选文化产业投资的变与不变、2019文创产业投资策略、金融赋能等宏观产业热点,聚焦数字化时代教育革新、体育赛事成长、内容变现困局破解等细分领域话题,更有IP改编及衍生、电影、网络影视剧及网综、网络直播、短视频、自媒体、音乐等投资热门keywords,启发思路,开拓眼界。

权威榜单指引市场

现场发布“北京市*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榜单。此榜单已累计发布六届,业已成为行业风向标,是金融机构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届时还将进行签约仪式,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创产业繁荣。

精品项目夯实对接

本次大会甄选优质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邀请关注文创产业投资的知名机构*投资人到场点评互动,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文化创意企业高效对接,为中小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融资的平台。

据悉,作为文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本次大会将吸引300余位嘉宾到场参与,汇聚开放合作资源,务实推动文化贸易。欢迎莅临现场,见证首都经济社会创新面貌和产业生态,助力培育首都现代文化金融创新发展新体系。

活动官网:http://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717/introduction.shtml

报名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2462165739400(需审核)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