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收废品的大生意,我爱收获天使轮融资

我爱收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智能设备终端形式切入的再生资源回收平台,目前以纸回收业务为主。
2018-10-18 08:4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智能回收平台“我爱收”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和智能回收柜的铺设投放。

  我爱收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智能设备终端形式切入的再生资源回收平台,目前以纸回收业务为主。在收集端,我爱收通过在小区、大学等社区场景放置智能回收柜,根据社区规模按每配置1-2台的设备。绑定账户的用户通过扫码开舱门,将废纸放入投递口,机器自动计算重量和价格,确认后直接打款。在后端处理部分,我爱收有自己的回收车队,一车2人。通过一套自主研发的云服务物流体系,规划回收路线,及时派车回收,统一将各点位的回收废纸转运到分拣厂集中处理,定向送往回收站、打包站和造纸厂。

  我爱收想用这套机制打通废纸回收的产业链条,在规模化基础上挑战原有的“C端-个体户-回收站-打包站-造纸厂”产业链条,通过缩短环节提高利润,解决废纸回收最后一公里难题。

  我爱收今年5月已完成柜体设计,目前在上海试点优化运营模型,计划从11月起开始大规模铺设。目前柜子已签下包括保利、复旦大学在内的100多个社区点位。据了解,目前单个柜子日均可以贡献200kg的回收量。

  公开资料显示,国内废纸利用率不足45%,而世界领先水平可达88%,差距明显。即使按照2014年国内回收利用废纸4,400 万吨的保守数据计算,废纸回收市场已经达千亿级规模(北京市场约112亿),潜力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