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拓展线下业务,音乐教育平台Finger获绿城、硅谷银行1亿元B轮融资

Finger 于2015年12月上线,是一个在线音乐教育平台。
2018-10-10 08:4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音乐教育平台Finger近日已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绿城服务集团领投、硅谷银行跟投。创始人张桐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线上业务拓展以及实体店布局。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险峰资本和寒武创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元璟资本的多轮投资。

  Finger 于2015年12月上线,是一个在线音乐教育平台。Finger 提供十余种乐器的在线课程,其中钢琴、吉他进一步延伸为子品牌“Finger钢琴”、“Finger吉他”。目前App已经拥有1000多万用户,2000多名入驻教师,课程SKU数量过万。

  据介绍,Finger Pro 针对成人用户提供跟踪式、陪伴式教程,拥有自主版权,将弹唱吉他、指弹吉他、钢琴及声乐设为重点。用户只需完成3分钟的音乐水平测试,Finger Pro 通过算法分析后为用户匹配适合的课程体系,并搭配专业班导服务团队,督促用户学习。

  针对少儿用户,子品牌“Finger钢琴”提供少儿钢琴陪练服务,通过1对1的线上真人老师陪练,为少儿用户进行错音纠正、节奏等练琴指导。“Finger钢琴”邀请YAMAHA音乐中心前教学主任带队研发科学系统的钢琴教学体系,后续将推出少儿钢琴主课教学。

  此外,Finger 还推出了C2C业务(直播及录播课程),大部分讲师来自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为用户提供热门乐器的线上教学视频。Finger 首先选择从少儿教育切入。创始人张桐认为,对少儿用户来说,音乐服务包括两个重要的部分:知识以及陪护,而在线上场景中,实际学习效率并不高。“线上陪练并不是一个终局的好生意,少儿教育还是要往线下去走。”

  本轮融资之后,Finger 将发力线下市场,推出直营实体店。张桐表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本质都只是服务的手段,不同的是,互联网解决的是师资和效率问题,而线下的价值在于体验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