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汽车分时租赁平台TOGO途歌获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

TOGO途歌方面宣称其已经于7月份实现北京单一城市盈利、深圳和西安接近盈亏平衡,运营车辆每日订单达到5单,单一用户月度用车频次达到12次。其中,北京地区老用户用车比例约为85%。
2018-10-08 09:0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汽车分时租赁平台TOGO途歌宣布获得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基金(SIG)领投,真格基金凯欣资本(Crescent Point)跟投。截至目前,TOGO途歌表示,其累计融资额超5亿人民币。

  目前TOGO途歌已经完成6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快讯|汽车分时租赁平台TOGO途歌获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

  TOGO途歌成立于2015年7月,其采用随取随还的模式,即用户在还车不需要在特定指定区域即可还车。在城市布局上,其重点布局“限牌、限行、限外”市场,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西安等地落地运营。现阶段,其已经拥有奔驰 Smart、宝马 MINI、宝马1系、奥迪A3、JEEP 自由侠、雪铁龙 C3、标致 2008 等多款车型。

  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9月中旬,TOGO途歌在全国推出了免费加油系统,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无需再垫付加油费用。此外,近期,TOGO途歌宣布再次升级用车服务,在北京推出送车上门服务,在送车服务之前,TOGO途歌和共享单车一样主要通过用户主动扫码用车。

  在业务运营方面,TOGO途歌方面宣称其已经于7月份实现北京单一城市盈利、深圳和西安接近盈亏平衡,运营车辆每日订单达到5单,单一用户月度用车频次达到12次。其中,北京地区老用户用车比例约为85%。

  TOGO途歌王利峰认为,分时租赁业务盈利首先需要在单一城市车辆规模过千台;其次,智能车联网硬件的技术与AI大数据算法应用,使得车辆调度效率提升,并实现车辆资产的智能化管理;更为重要的是,一旦用户习惯从“一辆拥有权”到“万辆使用权”发生转折,途歌就能撬动万亿级的出行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