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GRT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日本金融巨头SBI与光华基金领投

与目前市场上应用的3D建模假体仿真试穿不同,CR专利技术核心在于一切采用真实影像进行计算,并将人体和衣物结构分解为数百万个数据点,每一个微小的身体和物料材质特征都能被真实还原。
2018-09-27 10:0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时尚科技公司GRT完成Pre-A轮融资,由光华基金与日本SBI集团(原日本软银投资集团)联合领投。公司创始人庄稼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升级、人才引进、产品迭代。

  据了解,GRT科技通过独立自主研发创建了全新的CR(Creative Reality创造真实)技术,突破了“仿真无法取代真实“的技术壁垒,试图解决电商平台无法真实还原试用体验和消费场景的痛点。

  “虚拟试衣”这一概念已经被提出多年,这一赛道上有好买衣、购搭魔镜、云之梦等,而国内电商巨头优衣库、京东、淘宝也曾推出过虚拟试衣间。这一赛道的主要玩家基本采用3D建模的方法,基于人体身材数据的输入选取最接近的模型,然而由于人体身材参数指标维度较多,建模复杂性较高,模拟试衣的效果,尤其是针对身材不够标准的用户来说,和真实上身依旧有一定差距,商业落地进程也较为缓慢。

  庄稼表示,CR技术与之前的“虚拟试衣”技术路线的差别就在于,不去构建虚拟模型,而直接采用真实的真人影像输入,通过算法来计算出一个“真实”的结果。

  与目前市场上应用的3D建模假体仿真试穿不同,CR专利技术核心在于一切采用真实影像进行计算,并将人体和衣物结构分解为数百万个数据点,每一个微小的身体和物料材质特征都能被真实还原。同时,通过自动生成不同的姿态表情,甚至一段视频,创造和再现真实的在线消费场景,从而还原真实结果,达到真正意义上的“真人+真物=真效果”。消费者无需线下试穿,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真人试穿体验。GRT科技利用专利技术专注于对传统时尚行业进行全新的科技赋能,优化线上消费体验。

  GRT科技依托技术积累,正在打造基于CR技术的全新电商平台及新零售形态。通过构建电商平台+线下智能体验店相结合的超消费入口,GRT连接了海量人体拟态与商品数据库,跨越了传统电商与线下商超消费的界限,创造了全新的现实化消费场景。

  GRT科技为时尚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智慧综合解决方案,注入科技元素,让时尚数据化,让消费体验全面升级。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深入研发与完善,未来将看到CR技术应用于更多的领域,产品服务于更多的行业,让人们生活变得更加美好-Lifegetting better。SBI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郑振英认为,“这将重塑一个万亿级市场”。

  商业落地上,GRT科技将于近期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启动“时尚体验中心计划”; 而旗下iDress(SAAS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也将同时启动,全面服务于整个时尚产业。GRT科技现已展开与品牌的深入合作,首期与知名快时尚品牌URBAN REVIVIO以及日本新锐品牌GOPA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造深度体验的新零售业态。

  GRT科技创始人庄稼表示,近期会在上海浦东地标性建筑世博源,以及热点区域五角场太平洋森活,建立第一批时尚体验中心。后续将开放式的与各品牌联合打造新零售智慧门店,助力品牌升级。另据悉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K11时尚购物中心,以及众多知名服装品牌正在与GRT科技洽谈深度合作。

  作为领投机构之一,光华基金合伙人张晨辰表示:“GRT科技带来的是一种真正的全渠道式的体验变革,所积累的技术和数据可以反哺整个时尚消费行业,帮助品牌调整市场销售策略,提高设计和生产效率,减少库存等,将运营和消费真正打通,实现品牌和消费者共赢的局面。我们基金成立的初衷就是赋能新经济产业发展,未来将通过覆盖全球的国家及市场资源网络,为GRT科技提供综合性投资和产业运营服务,支持GRT的内在价值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