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边缘计算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江行智能,获得红杉数千万元投资

随着全球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倍增,带来了传输带宽压力大,云端计算和存储压力大,实时性低等一系列压力。“边缘计算”就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
2018-09-26 07:45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从相关媒体获悉,边缘计算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江行智能,于2018年7月获得红杉资本数千万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江行智能通过对海量物联网设备和数据进行管理、分析处理,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风险。目前其核心落地场景主要在电力、新能源、工业电池领域。

  除以上场景外,江行智能还在本地化的内容分发和直播等场景进行探索。落地场景的主要问题都是:数据传输和计算量大,有较高的实时性要求,网络带宽资源受限。

  随着全球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倍增,带来了传输带宽压力大,云端计算和存储压力大,实时性低等压力。“边缘计算”这一种新兴的计算模型即在此背景下产生,相当于在靠近“设备终端”一侧,加了一道数据处理“中间站”,集“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先进行一次数据处理,然后只需将少量的处理结果数据传输到云端即可。

  当下,国内外巨头,如英特尔、谷歌、英伟达、阿里、华为等,已经在这一领域涉足。

  目前,江行智能以行业应用为主,为大型需求方提供“边缘计算软硬件平台+智能解决方案”的整体服务。

  江行智能自18年3月推出产品和服务,目前已经与多家客户达成合作,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联通、第四范式等。江行智能目前推出了核心产品EdgeBox。

  整个团队曾供职于腾讯、微软、SAP、360、知乎、南瑞,创立超千万用户的互联网产品,管理过上千台服务器集群,PB级分布式数据库,应对日均10亿业务访问量,并在ACM和IEEE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过数百篇论文,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和科技创新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