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等蜂来获千树资本A轮融资,线上线下渠道传递“真”概念

等蜂来创立5年来,签约了数百蜂农,深入田间地头,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同时在成都建立了标准示范性工厂。
2018-09-20 15:4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蜂蜜品牌“等蜂来”已于今年4月获得了千树资本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渠道建设和供应链的完善。此前,千树资本还参与了等蜂来2016年的Pre-A轮投资。

  “一瓶好蜂蜜,等于蜜蜂的100万次飞行。”创始人张小伟将蜂蜜品牌命名为“等蜂来”,他认为好东西是需要等待的。等蜂来要做的是高品质蜂蜜,通过产品创新、营销策略、业务拓展等方面来建立这个品牌的认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品企业都在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去满足消费者日渐严格的品质需求。等蜂来创始人张小伟也很早就意识到消费者对品质蜂蜜的强烈需求,他带领等蜂来团队从蜂蜜源头开始全程参与供应链管控,并和合约养蜂人一起按照等蜂来的采蜜标准采集高品质蜂蜜,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最新标准进行检测,并希望通过互联网改变现在鱼龙混杂的行业现状,专做天然成熟原蜜。

  张小伟透露,在中国每一年的产蜜量差不多是50万吨,占全球1/3的产量,中国也是全球蜂蜜出口最大的国家,有非常高品质的产品出口到国外,包括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市场。等蜂来创立5年来,签约了数百蜂农,深入田间地头,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同时在成都建立了标准示范性工厂。张小伟说,蜂蜜产业有一个非常科学的体系,这个体系需要科学的管理。从酿蜜工艺、产量、供应链、产品特性等方面来说,中国并不比发达国家落后。但传统蜂企在实际操作中浓缩、添加或勾兑的做法降低了蜂蜜本身的品质,才是问题所在,为此,等蜂来制定了比国家和行业标准更严格的标准。

  此外,在千树资本的支持下,等蜂来和京东还在公益方面共同协作,通过一系列的组合营销方式对产品进行包装,从品牌溢价层面入手,不仅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而且反向从产业链端严控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据公开资料显示,千树资本作为京东金融旗下专注于消费领域早期的投资基金,持续深耕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已在生活科技、个人健康、时尚日用、文娱内容等细分领域进行投资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