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智能投资顾问弘量研究完成A+轮融资

弘量研究于2017年6月曾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机构为阿里巴巴旗下香港创业者基金。
2018-09-08 21:30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弘量研究有限公司(下简称“弘量研究”)宣布完成A+轮融资,领投机构为中银国际旗下附属投资机构管理的Bohai XingWang, L.P.基金,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等投资方跟投。

  据了解,弘量研究于2017年6月曾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机构为阿里巴巴旗下香港创业者基金。弘量研究即将针对非香港地区的个人客户推出智投服务品牌“Q智投”。

  资料显示,弘量研究成立于2015年1月,是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孵化项目下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开发的AQUMON智能投资引擎,通过金融、算法和科技三方面的结合,在境内结合境外,金融机构结合个人客户业务中布局,力求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抓住自动化投资浪潮。透过香港证监会1号(证券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和美国证监会注册投资顾问(RIA)牌照,在合规的前提下致力实现透明、稳定、实时和低成本的革命性理财体验。

  AQUMON智能AI投资引擎凭借其算法策略实力和IT全流程闭环系统,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利用长期投资理念激活非活跃用户,升级自动化理财系统,改变业务增长模式。

  团队目前已扩展到逾五十人,包括顶尖的AI人才,量化专家博士团队,在香港、深圳、新加坡均设有办公室。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弘量研究的业务已由香港成功扩展到内地及东南亚地区,在各个金融市场中崭露头角。目前,弘量研究已与海内外三十余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包括大型银行、券商、保险、财富管理公司等顶尖金融机构。典型案例有华润银行“Run智投”,华夏基金(香港)的AI选股策略AI China Alpha Strategy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