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赋资本启动“凤凰出海”行动,布局海外战略初现端倪

对于天赋资本而言,在香港发力具有天然的优势。就中国绿色科技产业的企业融资状况来看,香港拥有良好的市场环境。据悉,天赋资本围绕香港市场,已特别策划了布局全球绿色投资的“凤凰出海”战略计划。在产品端、业务端、服务端积极探索海外发展模式。
2018-09-04 18:14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9月3日,中国金融租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02312)发布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金融租赁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天赋动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赋资本)订立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本次合作约定在未来一年内,中国金融租赁集团有限公司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金融租赁投资公司拟对天赋资本持有的绿色科技产业的相关项目进行投资;同时,两家公司还将共同推进在绿色行业研究上的深度交流,以发挥各自优势及发掘更多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租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02312)在能源环保领域主要为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清洁能源发电、节能环保设施、输变电设备和合同能源管理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和天赋资本绿色科技产业链布局战略高度匹配。

  天赋资本作为国内*的绿色科技产业投资机构,通过产业链的整合,将不同优势环节的企业相联系,实现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的高效联动,进而实现产业链整体*。

  此次合作,就是借助彼此的优势走“产业+资本”的投资方向,挖掘和提升更多投资价值及企业自身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金融租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02312),注册在开曼群岛,2002年10月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上海天赋动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归属的集团公司天赋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则也为一家香港公司,这家公司早在2011年就已经在香港注册。

  由此可见,天赋资本一直拥有布局全球绿色投资市场的野心。此次与中国金融租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02312)深度合作,仅仅是天赋资本出海计划的冰山一角。

  据悉,受益于香港良好的政策环境及更加灵活的条件,近期已启动或开始筹划赴港上市的私募机构不下10家,包括华兴资本瑞威资本东方港湾投资等,国内或将迎来新一波私募上市潮。

  对于天赋资本而言,在香港发力具有天然的优势。就中国绿色科技产业的企业融资状况来看,香港拥有良好的市场环境。据悉,天赋资本围绕香港市场,已特别策划了布局全球绿色投资的“凤凰出海”战略计划。在产品端、业务端、服务端积极探索海外发展模式。

  今年6月1日,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香港出席港交所举办的论坛时,明确给香港提出三点建议。其中,第二个建议是鼓励香港市场支持发展绿色经济,支持绿色融资功能、发绿色债券、支持绿色公司上市。第三个建议是支持、服务科技创新、生物科技。

  这意味着受政策鼓励,在香港市场,绿色科技产业发展将存在比较大的优势。要知道香港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其次,在完善一带一路资金体系中将担任更加重要的角色。同时,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枢纽的作用也将不断强化。

  因此,天赋资本布局香港市场是非常明确的战略方向。

  就在今天,两家公司合作计划公告后,受益于新业务的发展前景,截至记者发稿时间,中国金融租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02312)股票大涨11.54%。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