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医药B2B平台药兜网获数千万元A1轮融资,中国最早一批获得A证企业之一

药兜网创始人、CEO邱中勋表示,创业3年以来药兜网一直扎根线下服务和线上服务的融合,目前药兜网商业模式已得到验证,平台、技术及团队建设方面已具备快速发展的条件。
2018-09-04 09:2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4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医药B2B平台药兜网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由海之康医疗健康基金独家投资。

  药兜网(国A20160008)2015年成立,隶属于北京药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和北京药兜科技共同打造的智慧医药新零售平台。成立之初由中关村医学转化基金、中博医药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注册资本5000万。

  经过3年发展,药兜网目前已经形成包括B2B医药专业网络交易平台(中国最早一批获得A证企业之一)、药兜健康O2O健康用药管理平台(中国第一个顾问式医药专家用药平台)、药兜软件(含医药ERP、GPO系统、大数据系统)等平台的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在北京、重庆、江苏等近十个省市建立了运营子公司,控股了当地相关医药经营企业、医药连锁药房企业。

  药兜科技是全国为数不多拥有互联网药品交易A证、B证、C证全资质的互联网医药平台,同时积累了6项互联网医药技术专利,30余项国家级软件知识产权。

  药兜网创始人、CEO邱中勋表示,创业3年以来药兜网一直扎根线下服务和线上服务的融合,目前药兜网商业模式已得到验证,平台、技术及团队建设方面已具备快速发展的条件。

  他透露,药兜网目前终端覆盖超过20万家,年度GMV即将破百亿规模,并在2017年度已经开始实现盈利。

  药兜网目前在营十万余种医药健康类目商品,业务覆盖全国。它在各个省市都有分公司或自有医药商业公司,已经和国药集团、嘉事堂同仁堂、葵花、振东医药等千家知名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成为战略合作商。

  2016以来,B2B医药领域的360健康、药品终端网未名企鹅、药便宜、药师帮等斩获多轮融资,累计融资额度超过10亿元,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成为资本纪源资本GGV、常春藤资本复星医药软银中国等大牌投资机构。

  此类获得融资的一般为互联网平台公司,除此类公司外,尚有传统流通企业自建、电商巨头入局,整个B2B医药领域可以说“热闹非凡”。 随着政策推动、资本跟进,医药流通行业智慧升级,未来B2B医药电商平台还将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