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北京众绘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专注医疗虚拟现实技术

众绘科技成立近两年来,拥有超过15项企业自有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目前,已研发了UniDental口腔数字化仿真培训系统产品以及腹腔镜数字化仿真培训系统、PCI心血管介入手术模拟器等原型产品。
2018-08-23 09:2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近日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绘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科鑫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高端人才引进、产品系列优化以及国内外市场拓展等。

  众绘科技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医疗行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与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面向医院和医学院中的医护人员操作技能实训和手术能力提升等需求,提供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系列手术模拟器软硬件产品、综合解决方案和基于互联网的增值服务。

  当前主流的1.0时代的医学临床操作型技能训练模式,严重依赖动物、尸体以及物理模拟器械,存在成本高、针对性差、训练效果难评估等突出问题。因此,整个医疗行业都渴盼先进技术发展,为医疗操作技能训练提供新的支撑平台和新的技术手段。

  国际上近两年发表的大量学术研究成果表明,运用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可以有效辅助解决医学临床中的一系列突出问题,特别是能够为手术方案仿真规划、手术过程数字预演、新术式研发试验、手术模拟训练等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基于此,众绘科技围绕医学教育和临床技能训练的迫切需求,开展虚拟人体和手术模拟器研发及应用推广。

  据了解,众绘科技与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打造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虚拟现实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研基地,是我国最早全面开展虚拟现实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拥有以院士为核心、以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千人计划、青年千人为骨干的高水平VR技术团队,VR/AR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科研院所首位。获得包括我国VR基础软件唯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科技奖励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

  另外,众绘科技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沁平教授,建立了众绘院士工作站,充分发挥院士整合协调作用,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通过引进院士及其团队,结合众绘科技已有的研究队伍,加快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众绘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与竞争力。

  众绘科技成立近两年来,拥有超过15项企业自有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目前,已研发了UniDental口腔数字化仿真培训系统产品以及腹腔镜数字化仿真培训系统、PCI心血管介入手术模拟器等原型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