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优客工场再获3亿元融资,3年融资12轮,估值超18亿美元

近来,多家具备一定规模的共享办公空间品牌先后被并购或合并,行业资源日趋向头部企业聚集。
2018-08-14 09:3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4日消息,共享办公领域唯一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宣布,路劲产业与景荣控股向优客工场战略投资3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优客工场估值突破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这是优客工场在2018年6月8日发布C+轮融资完成后的又一次融资。此次为景荣控股第三次对优客工场进行追加投资,前两次增资分别在2017年7月和10月。

  截至目前,优客工场已经获得了13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优客工场再获3亿元融资,3年融资12轮,估值超18亿美元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优客工场还并购了多家众创空间:

  2018年1月,在经历近半年时间的交接后,优客工场终于于近日完成了对洪泰创新空间的全资并购。收购完成后,优客工场董事长为毛大庆,毛大庆、王胜江为联席CEO。收购完成后,优客工场管理面积将拓展到40万平方米,布局城市达35个,新增海口、合肥、济南、广州、东莞等城市,近120个场地,拥有近5000家入驻企业和超过100000名平台会员。

  2018年3月,联合办公平台无界空间与优客工场达成正式合并。至此,优客工场总估值达到近110亿。合并后,无界空间和优客工场的联合体将在全球35座城市布局约150个共享办公空间,管理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为近6000家企业提供服务,他们将毫无疑问成为中国最大的共享办公运营者。

  同月,优客工场宣布战略合并wedo联合创业社,双方已就战略合并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 并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完善后续相关程序。

  2018年7月,优客工场宣布3亿元并购上海共享办公企业Workingdom。据介绍,战略合并后,优客工场将与Workingdom一起共同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中国最大共享办公平台,夯实共同品牌在长三角地区的产品和服务。

  近来,多家具备一定规模的共享办公空间品牌先后被并购或合并,行业资源日趋向头部企业聚集。

  2018年至今,据不完全统计,共享办公运营商融资金额逾50亿元。第三方专业机构沙利文数据显示,我国共享办公的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4.1亿元增至2017年的239.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5.2%。2018年该市场将迎来第二次增长小高潮,并进入成长期。未来5年,共享办公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092.1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76.47%。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