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在线制造服务商云工厂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很多加工厂都会有生产不饱和的时候,机器或人员闲置资源本身就是成本。类似于“共享经济”,云工厂将这些闲置资源通过平台整合起来,以较低的价格承接客户订单。
2018-08-09 09:2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在线制造服务商云工厂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盈孚资本,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系统研发、团队建设、自有产能扩充等。

  据悉,云工厂此前已获得过两轮融资:2014年9月完成200万元天使融资;2016年2月获6000万元A轮融资。

  云工厂通过网络整合了分散在各处的不同工艺的加工厂,当云工厂接收到产品设计图后,自研的平台会提供自动化的快速报价、生成标准化工单、在线协调工厂等一系列生产流程,通过良好的资源整合以及资源分配能力,降低客户生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很多加工厂都会有生产不饱和的时候,机器或人员闲置资源本身就是成本。类似于“共享经济”,云工厂将这些闲置资源通过平台整合起来,以较低的价格承接客户订单。另一方面,云工厂自营5家大型精密零部件、模具制造工厂,通过增加设备利用率、优化制造技术、业务流程信息化等手段,提高整体加工效率并降低成本。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云工厂已累计服务8800多家客户,包括华为、海尔、中国一汽、上汽通用五菱、江淮汽车、中科院、北航等。2017年平台营业额达1.2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