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金蝶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以及服务的升级迭代

金蝶医疗是医院全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商业模式是通过医院连接患者,即B2H2C,为医院提供云医院、数字化医院、移动互联网医院、金蝶医学和健康管理五个核心服务。
2018-08-09 09:0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金蝶医疗昨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中泰仁和,并发布公司最新发展战略。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以及服务的升级迭代,进一步加强金蝶医疗互联网医疗业务的运营能力,开拓新客户,发展创新业务。

  早在2017年3月,金蝶医疗便对外宣传获得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涌金集团和京东集团。

  金蝶医疗成立于2010年底,除早期与IBM合作,推出医院的HRP系统(医院资源管理系统)外,后期又收购LIS厂商上海科华齐效和HIS厂商广州慧通75%的股权,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具备提供数字化医院、电子病历等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金蝶医疗于2014年5月30日正式推出“移动互联网医院”。截至2018年4月12日,已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医院用户超2200万人,交易次数近5000万次,交易金额超51亿元。

  金蝶医疗是医院全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商业模式是通过医院连接患者,即B2H2C,为医院提供云医院、数字化医院、移动互联网医院、金蝶医学和健康管理五个核心服务。其中,云医院是采用云+端的方式,帮助医院建立适合未来医疗生态的智慧医院;数字化医院是应用H-ERP、HIS、LIS、EMR&CP技术,用IT+的方式重构医院管理体系;移动互联网医院,则是搭建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和医院移动工作平台,用互联网+的方式让医疗服务更加便捷。

  截止到目前,金蝶医疗已为超过3000家医院与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医疗业务运营服务,其中500余家医院已与金蝶医疗共建“移动互联网医院”,帮助医院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挂号、缴费、查看报告、住院押金、体检预约、就医反馈等覆盖门诊、住院、体检全流程移动闭环就医服务。

  中泰仁和总经理韩森表示,政策驱动下,国内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已势在必行。金蝶医疗提出的“构建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与国务院提出“依托实体医疗机构建设互联网医院”的方向相一致。金蝶医疗凭借坚实的客户基础、成熟的产品及运营体系,中泰仁和相信金蝶医疗能取得更深更广的互联网业务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