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田径赛事社群运营商“约跑社”获得150万种子轮融资

约跑社还为用户提供定制装备平台。目前已自主设计速干衣、腰包、短裤等10款跑步服饰SKU,主打平价化商品。王行向猎云网透露,之后还将与体育运动品牌合作,接入线下第三方门店,基于地理位置进行销售。
2018-08-06 09:3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田径赛事社群运营商约跑社创始人王行透露,公司已在2018年7月完成150万种子轮融资,本轮融领投方为北京诚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开发To B系统和迭代To C系统两个方面。

  在C端,约跑社通过微信小程序,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向用户推荐周边区域固定的跑团,用户加入分舵可以获取活动信息。同时,用户也可以建立跑团,成为“舵主”或者“副舵主”发布跑步活动,寻找聚集其他跑步爱好者。从而形成跑步社交。约跑社也会在平台内发布马拉松赛事或附近活动信息,扎根微信生态,利用社群的开放能力,打通体育分享的渠道。

  除此之外,约跑社还为用户提供定制装备平台。目前已自主设计速干衣、腰包、短裤等10款跑步服饰SKU,主打平价化商品。王行向猎云网透露,之后还将与体育运动品牌合作,接入线下第三方门店,基于地理位置进行销售。

  在B端,约跑社主要为马拉松等赛事组委会提供报名系统,并计划建立急救跑者数据库,目前产品正在开发中。本轮融资也将主要用于To B系统的开发。

  根据《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达1100场,参赛人次近500万,涵盖234个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共办赛事增加了101场,增长率为83%。

  据了解,自约跑社小程序6月上线以来,用户量已达1万,建立分舵500余个,社群会员已达10万,已基本覆盖全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