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商通完成近亿元融资,蔡文胜旗下隆领投资领投

快商通声纹识别技术主要切入 4 个方向:金融、公安司法、社保、城市安防。目前,已针对具体的行业场景推出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8-07-27 10:0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AI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快商通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图董事长蔡文胜旗下的隆领投资领投。

  快商通创始人肖龙源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强化品牌,提高快商通在各业务场景的市场占有率和服务能力;第二、重点加大快商通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投入,并加速产品迭代;第三、加强 AI 方面的人才的引进,完善人才梯队建设。

  快商通立足于企业智能客服领域,与百度、今日头条、阿里等企业达成产品生态战略合作,至今已服务了国内 30w+的企业用户,在医疗领域具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服务数千家医疗机构,其机器人客服对话量月均达 6 亿次,同时与晋江卫生局合作上线智能导诊机器人。

  2013 年,快商通将研发重心投入到人工智能领域,其「快商通艾赋能大脑算法引擎平台」综合了声纹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技术;以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为目标,为不同行业提供定制化、整体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平安集团、国家电网南方航空、常州司法局、金牌厨柜、美图等企业用户落地行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快商通声纹识别技术主要切入 4 个方向:金融、公安司法、社保、城市安防。目前,已针对具体的行业场景推出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隆领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布局快商通,一是考虑到拥有持续盈利能力的 AI 创业公司是不多见的,快商通目前的 AI 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众多领域落地应用,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可见快商通有着较高技术壁垒、客户壁垒及盈利能力。二是因为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是隆领看重的方向,快商通是隆岭投资的第二家人工智能公司(第一家为商汤科技),非常认可公司的团队、技术、产品及公司所处的赛道。此次除去资金投资以外,未来将不断整合隆领所投资的企业和资源,与快商通在业务上进行相互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